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超蝙/不义超蝙】《荒漠诗人》Part1

配对:INJ!Superman/INJ!Batman;DCEU!Clark Kent/DCEU!Bruce Wayne

分级:R

警告:斜线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

+

他低吟着阴影中的传说,他听一颗石头心从空中坠落。

+

Part1

冬天,一个夜晚。

 

暴雪大抵在三十分钟前停止继续覆盖哥谭,积雪隐藏起地表的肮脏痕迹,形成一种近乎完美的和善模样,不再有凝固在街道上无法清洗的血迹,也没有被刻意抹去的脚印,它就只是覆盖着罪恶都市,与风声一同发出狰狞讥笑。

 

Bruce从半空中落在地面上,那些沾着雪水的沙粒被溅起,灰尘在哥谭小巷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浮浮沉沉。他艰难的翻身坐起,脊背正隐隐作痛,也许在流血,或许没有,男人陷入眩晕中,一时间无法分辨今夕何夕。

 

似乎在荒原狼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在提醒着英雄不在年轻了,岁月在这具千疮百孔的身体上留下太多痕迹。伤疤层层叠叠隐匿在制服下,直到最深一道伤疤从肩头划到心口,如今还留着肉粉色愈合痕迹。从Bruce Wayne眼角的褶皱,到需要更多训练才能保存下的漂亮肌肉,跌撞后需要更多时间愈合的淤青伤口。

 

他明白自己会短寿。

 

也许活不过下一个十年。

 

这还是没有意外发生的最好情况。

 

而选择往往便意味着你无处可逃,当世界默许一个规则存在,人群按部就班遵循这份危险和平,一旦束缚消失,枷锁落在地面,隐藏在和平之下已然溃烂的伤口便会暴露在表面。哥谭阴影慢慢检查着身上的装备,蝙蝠镖与勾抓,他的左手当真有几道骨裂,正在隐隐作痛。Clark还告诫过朋友,如果他三个星期没有动手揍人,便能恢复如初。Bruce才不听话,每个夜晚依旧蹲守在哥谭的滴水兽上,鼻腔中涌动冰冷空气,他总会嗅到肮脏与腐烂的气味儿,习以为常到指尖都颤抖。

 

人类英雄没有超能力去成为永恒不会凝固的岩浆,不断供给哥谭光芒与热量。

 

而今天不一样。

 

太安静了。

 

没有发生在街道上的抢劫,不存在恶徒逼近某个姑娘,甚至自己坠落后也无人来查看。

 

这不是他的哥谭。

 

Bruce有个好脑瓜,能够记得所有事情,那是他在哥谭天空亲手编制的蛛网,这个夜晚,蛛丝被火焰点燃,空气中开始弥漫一种压抑的烧焦气味儿。甚至他的耳畔没有蝙蝠洞的回应与阿尔弗雷德的调侃。

 

管家会说——会说他今天莽撞的像刚出道那般,急于求成,又说哥谭罪犯起码有两天可以喘口气,那道阴影将会打上石膏坐在卧室里饮酒。甚至布鲁斯宝贝都无法出息活动,媒体将会夸张的调侃这人应该是累坏了腰,又有几个超模出来散播更多绯闻。

 

很丑陋,韦恩集团还会付上一大笔钱。

 

可这儿静悄悄。

 

比孤独更寂静。

 

这也许是Batman近五年来最放松的一段时间了。

 

他可以漫步在依旧混乱地哥谭街头,在白日光明正大的坐在一间咖啡店里吃一块儿点心,或者穿着件廉价品质的卫衣坐在公园里看孩童嬉笑。他已经不再在乎自己饮用的是否是罗曼尼康帝,亦或高原骑士威士忌,甚至这具颠沛流离的游魂已经学会如何用最短睡眠得到最多休息,精神紧张引起的焦虑让本就不多的休息变得金贵起来,像是穷人渴求一朵长颈玫瑰向心爱女孩诉说爱意,Batman便能够将自己坠于深海,只为了片刻安宁。

 

对大多数人很简单,对大多数人又困难的事情。

 

一个假期,Batman想到自己已经许久没有时间让伤口愈合了,那些饱受折磨的软组织与骨头总是在忍耐——继而习惯疼痛。还有十五分钟,他便需要找到蝙蝠洞,弄明白是什么让时间倒退到五年前,Superman还没有成为偏执成瘾敌人,还有Lois——Batman要弄清楚太多事了。可当他真真正正走在Wayne别墅的地板上时,嗅着熟悉香薰气味儿,他才发觉自己如今已然不能再被称为Bruce Wayne。

 

他如今只是一道属于革命军的阴影了。

 

何而为人,既要保持信仰与本心,拥有某种无法被复刻的特质与习惯,哪怕是五年前,Bruce Wayne也有对于自身审美与生活质量的坚守。继而,他可以不爱自身,也有正义值得为其付出灵魂,可Batman早就将这些弄丢了。

 

“Master Bruce,你看起来在一夜之间老了不少,难道你又讨厌现在使用的护肤品的香味了吗?”

 

Alfted就站在蝙蝠洞门前,指尖还沾着一点点机油,而Batman张开嘴,想要说点什么,最后只是绷紧了肌肉,左手手指蜷缩进掌心,在疤痕上留下浅浅一道痕迹。他放弃拥抱也未有过表情,径直走过去向那眼眸中溢出悲伤的老者点点头。有些话便不必说出口,徒增烦恼,年长的英雄寻找着那间医疗室,现有科技虽未必能够完全治疗好破损的脊椎,但起码能够改善现况,令男人不会在每一个夜晚蜷缩在阴冷安全屋里疼痛至睫毛都颤抖。

 

“Mr.Kent一直在等您回来,自您失联二十四小时后到现在为止已经三十一个小时了。”

 

他认为自己没有时间去疗伤了,Batman浅浅发出一声叹息,那双眼睛阖上又睁开,将一切情愫与情绪都收敛,他必须去见这个世界的Clark Kent,再次剥开尚未愈合的伤口,让鲜血再次浸透衣衫,他独步走入孤独这座花园,让心脏变成一颗石头,看似无法击碎,殊不知何时被轻轻一碰便碎为粉末——可支撑Batman活下去的不是感情与爱,他的灵魂游荡着,还没消散。

 

“他最好不要去我的世界。”

 

“Master Bruce?”

 

“他最好不要。”Batman再次说着。

 

似是祈祷。


评论(2)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