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曾经》已一方死亡写一篇甜文

02
他死了吗。
大概没有。Messi坐在石阶上,西装的裤脚黏在脚腕处,溅在鞋面上的血液逐渐变成污点,他望着蓝色天空上的云,痴傻的伸出手,那云低的好像贴着教堂的尖顶只要敢于伸出手就能握住它。那个人的尸体正躺在教堂里,手里可能会握着戒指,也有可能是冰冷的枪械,他记不清了。
他看着远处的警灯以一种很快的速度停在自己的面前,扬起的尘土迷了眼睛让他一瞬间眼眶发酸,但是他很久没有哭过了。持枪的警察小心又谨慎的缓缓靠近着自己。Messi瞥了瞥嘴角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之后便举起双手表达自己并没有恶意。
如果自己是一个恶人就好了,冷冰冰的手铐接触到他的手腕时,他这样想着,也许可以像电影里那样=驾驶着警车遥遥而去。这并不是他该有的想法,大脑好像一瞬间被占领般的有了那个人的影子,他大概会坐在自己的身边侃侃而谈——如果我是一个恶人,我也不会对那些警察下手,那是摧毁一个家庭,这太残忍了。
嗒——灯泡打开与关门的声音重叠在一起,Messi分辨不出来那一个声音更刺耳一些,它们一起勾动着他紧张的神经。没有人进来审讯,他望着那块单面玻璃笑了笑,然后抬起手放到桌上打量着手心,什么都没有,封闭的空间给他带来一点点绝望的气息,这种不适感顺着呼吸一点点进入他的身体。
“Neymar?你到这儿做什么?”Messi打开门看着他手里拿着一沓杂志自觉地走进门有些不可置信的说。
“来看你,你已经好几天没有回过我电话了。”他有些不满的嘟囔着回过头挥挥手,Messi不解的望着他并没有动作。“快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你要喝果汁吗?西柚怎么样。”
“我不喝果汁,我可以借用你的双腿一分钟用来挪动到我的身边吗?”
Messi知道自己如果再不坐到他的身边去,年轻人就要扑过来将自己按在冰箱上了,然后用一个吻作为惩罚,但是他们都对这样的小动作乐在其中,谁都不愿意戳破,他愿意去配合。Neymar搂住他,从口袋中掏出一块石头放在他的手心。
“这就是你去太平洋带回来的?”
“当然,据说带石头回来是违法的呢。”
“你这是知法犯法,警察先生。这可不怎么新奇,我可以在院子里给你挖出一颗差不多的。”
他对Messi的不解风情有些习以为常了,年长的男人总会默不作声的去背着无法卸下的包袱,他的步调沉重到Neymar有时候觉得自己无法再继续帮助他什么,直到事情逆转,大事件结束后他们拥有了这样平静的生活。
“该死,别笑了!”他不满的咬了咬下唇继而托起梅西的手转了转那块石头。“我看它像颗星星,或者没被磨出棱角的十字架。”
“他只是块石头,傻瓜,你不应该为了一块石头冒险。”Messi认真的望着他,他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只好扭过头不去理他,对方养成的那样慎重的习惯成为生活的阻碍,他没办法去修正这不正常的一切。
“——但是你像我的星星。”但Neymar相信有很长的世界留给他们去磨合这段爱情。
嗒——开门的声音与脚步声重叠在一起,Messi分不清哪一种声音更响亮。他眨眨眼借此挥发掉多余的眼泪。
“很抱歉,Messi先生,你是无辜的,但是处于惯例我们还会问你几个问题。”前来询问的人对着摄像头无不苦涩的说。
“请便。”他点点头。
“在教堂是Neymar da Silva与谁的婚礼?我们有人证证明你们交往……密切。”他哽咽着读出这个名字,Messi才想起在穿过警察办公室时凝固在空气中的悲恸。
“Villa,你知道我们只是结伴去参加婚礼的。”
“没有人料到有人会在这个时候Kun会反水,我根本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做,Neymar在致辞,然后他死了。”
“我刚刚在想,重新开始是不是错的,我应该死在大事件里,而不是得到宽恕。”Messi很认真的看着他,摄像机正肆无忌惮的吞食着用无数牺牲遮盖住的真相。
“他是我的星星,David。“
当他踏出警局的台阶时,Messi抬起头才发现那些云不见了,阳光将整片大地渲染的温热又明亮。
当太阳存在时,怎么会有星星呢。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