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Ring My Bells》09-#CM#-#内梅#

Neymar翻起下唇摇摇头,他突然感觉两个人并不是一面之缘,而是熟识很久的好友那般。

 

“你竟然承认了!”

 

“我当然要承认它更喜欢你啦——坏Bingo。”Neymar保持着和Messi一起仰坐在沙发上的姿势,伸出手捏着前爪搭在两人腿上的狗的耳朵,毛茸茸的触感总让他爱不释手。

 

“因为肤色?”

 

Messi还没明白为什么自己说完这句话后,Neymar就扭过头不理他了。

 

09

 

Messi躺在陌生的床上辗转反侧,这一切发展的太快了,超过他的预期与想象,任何人对此都没有准备。他最终选择坐起身走向那个困在夹层之间的密室,也许那个账本才能在此时让他感到安心。

 

几天前的晚上,Messi坐在邻居家的地板上玩着电子游戏,享受着许久不见的快活,这持续到深夜。但是在他准备回家时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于是他在门口犹豫了一下询问Neymar自己是否能够留宿一夜,年轻人也许只当做是朋友的亲近并没有多想。他带着Bingo回家去拿洗漱用品与零食,当你想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买到打发时间用的食品总是困难的。

 

就在Messi刚刚打开大门,Bingo兴高采烈的扑到门上时发生了意外,那扇门被人打开过了,或许是阿根廷人骨子中的血统告诉他这很危险,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门后藏着炸弹,在重力的影响下爆炸,木屑与火花一齐飞溅,Messi被气浪冲击着靠在铁门上,那些硬物飞击到他的肚子与大腿,甚至在脸颊上留下一道伤口。

 

当Neymar穿着拖鞋冲过来时,便只是看到Messi缓缓跌落在地面上,身上还压着一些家具的残骸,他觉得这是恐慌,红黄色的火焰映着他苍白的面孔让年轻人不觉心疼。他冲进门去拉扯着对方走到院外的路旁,Neymar喘着气扶住Messi的肩膀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他眨眨眼装得像真的失魂一样。“有人想杀我,谁要来杀我?”

 

“该死的,我该报警的,操,我们先回家,我没有带手机出来。”

 

“不能报警。”他果断的说。

 

“你是认真的吗?”Neymar凝视着Messi的眼睛,里面透露着一种飘渺的东西,他现在还不太明白究竟是什么。他指着那片废墟大声夸张的摆摆手“你受伤了,有人要杀你,难道不报警就不会有警察来吗?”

 

“我想要更多的时间,我需要明白究竟是谁下的手。”

 

“谁会要去杀一个医生啊。”他不耐烦的低下头,过了抿了抿嘴唇摇摇头,Messi正在心里的名单上一个个排除着,事情太突然,这可不是安排好的,所有事情的顺序都被打乱了,他必须重新着手做那些事情,而且会比之前那次更艰难。当他上一次动手就已经引起很多人注意了,只是还没有怀疑到自己的身上。

 

“Bingo?”

 

“不……”

 

Messi突然反应过来对方的沉默是因为什么,他感到自己的声线颤抖着,这不再是伪装了,他是真的喜欢那条狗也是真的感谢Neymar与自己成为朋友。

 

“你不能进去找它,太危险了。”

 

“我必须去找它,该死的,我刚刚竟然忘了它。”Neymar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一只由火焰组成的手扼住他的脖颈,让他窒息。致命的带走了他生命的一部分,理智似乎已经被燃烧殆尽,他听得到警鸣声已远远传来。但是很远,大概隔了几个街区,整条街上除了燃烧的声音与他们的对话之外一片寂静。

 

Neymar转过身看着风卷起火星点亮天空,有一辆黑色的吉普车从另一个方向停到一旁,一个金发高个子的男人穿着深色的衬衫拉着Messi走进车厢,他看到那个开车的人竟然也是他认识的人。他一个人孤独的伫立在原地,就像是被人放弃了一般的苍凉,如果太阳不会升起这个年轻的巴西人可以一个人守候到世界的终结。他很聪明,却也愚昧,Messi坐在车上沉思着。Neymar望着围堵上来的警车与举向自己的枪,无奈的举起了双手跪倒在地。

 

“Leo?你还好吗?”Messi望着推门走进来的人眨眨眼没有说话。

 

“他会出卖你吗?”

 

“Xavier,你问了我很多次了——他不会,就算他真的告诉警察,也不会牵扯到势力。”

 

“我担心将你洗白这件事做的太彻底,引人怀疑。”男人微微蹙起眉,他思考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却找不出任何破绽与问题,真的只是一场未成功的谋杀?还是已经料到结局而双手奉上的下马威。

 

事情已经脱离原有的轨道向未知前行着,即将发生什么,也仅可猜测。


评论
热度(8)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