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灵魂搁浅》恶魔!Grindelwald / 天使!Graves;2.14完结

配对:恶魔!GellertGrindelwald/天使!Percival Graves

分级:Nc-17;

警告:斜线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

+

恶魔竟能被天使蛊惑,被包围下的Grindelwald一阵咋舌感到三分讥讽,或许是恶魔的思想本就不够坚定,况且天使还自降身份,率先引诱。天堂最正直的执法者可以放低身段与自己漫游人间,踏过泥泞与河流,丝毫不在意会弄脏整齐套装。他们也隐匿在人群之间,听着人类高喊上帝。Grindelwald往往在此时会低下头发出声不屑嗤笑,并嘲讽道:“上帝根本不存在,Percy,他根本没在看他创造的一切,包括你,包括我。”

 

Graves只是摇摇头,用新的无趣玩笑岔开话题。天使是个一板一眼的家伙,不太爱笑,听说在天堂名声不错,算得上是温柔近人了,可是那张扑克脸,就算是沾染情欲,看上去也是冷冰冰的。Graves有着明确目的,囚禁这个杀不死的恶魔,哪怕牺牲自身。他并非一个献祭者,只是灵活运用自身能力,在Grindelwald眼下佯装出一副心甘情愿被蛊惑模样,为其使用。

 

就连在纽约街头小巷的第一次相遇,也都事先预言,Graves知晓Grindelwald会在这天的这个时刻经过那儿,然后他会遇到一个受了伤坠入人间苟延残喘的天使,最后,坠入爱河。

 

他们活的要比人类更加人类一些,尝尽欲望,又拥有较好皮囊,让另一个世界的人也知晓Graves与Grindelwald这两个名字。

 

所以在人间被天使包围时,Grindelwald并未表现出有多意外,雪花儿稀稀疏疏落在象灰色大衣上,也不会融化。那双异色瞳只是盯着Graves,专注且疼痛,好像这里只有对方一个人值得落入眼中。他甚至还因为考虑Graves的处境而做出让步,半点儿反抗都没有,在被拷住双手前用尽力气当着众人目光狠狠亲上天使唇角。好似当真爱的狂热。

 

在闹剧落幕前,Grindelwald贴上天使耳侧,小声道:“我可不舍得让你堕落下来陪我,Percy,囚禁我会让你在天堂里好过些——”

 

“——别被发现你对恶魔动了心。”

 

Graves回到原本模样,恶魔在这具身体上留下的痕迹与习惯随着时间而慢慢消失不见,他又是那个最公正的执法者,有着能力与高尚精神,凭靠那件事,更被所有人尊重。他日复一日进行工作,调整秩序,扼杀那些对天堂有着觊觎目光的恶人。在无尽岁月的无趣时光中,Graves难免想起沾染欲望的滋味儿,像是某种毒品,潜伏在肌理之间,时不时让他感到干渴。

 

天使也在偶尔出现人间时思考,Grindelwald被关押那一日是否应当就那样冷冰冰的看着,哪怕是骗骗对方也好,起码做点儿什么。恶魔的话语近在咫尺贴在耳侧,引得Graves深深打了个寒颤,有人打量这个英俊男人,不晓得为什么突然冷了脸色。恶魔深情有多难得,甚至到现在为止Grindelwald都还以为Graves真正动过心。

 

哪怕是为了正义,Graves也于心有愧。

 

胜也因正直,败也因正直。

 

他拒绝那份引诱,将恶蛇关押进牢笼,Graves只能告诉自己,别再去想无用事情,这份感情自始至终都带有明确目的,都是假的。Grindelwald的蛊惑在心底扎了根儿,无论Graves如何强迫自己放下感情,投身工作,疲倦至麻木,他都无法真正变回以前那个Percival Graves——恶魔的爱影响着他,使得其险些从高空坠下。

 

Graves的痛苦,不晓得是因为Grindelwald还是因为自身。

 

时间拖得越久,那种本不该属于天使的感情愈发操纵思想,直到有一天Graves真真正正站在天堂边缘。他努力说服自己别再向下看了,透过云层与透明空气,天使甚至能听到Grindelwald遭遇酷刑的痛苦嘶吼声。也是这个声音吐露出真实情话,恶魔为自己而承受这些,哪怕他才是真的受害者。

 

究竟恶魔当真罪恶深重,还是上帝欲加之罪,Graves没办法再向以前那样完全听从指示,一心认为恶魔该死。他甚至开始思考,恶魔在人间那天所说是否并非谎话。最终,天使又那么一丝悔恨,却又有一点儿庆幸,如果是别人去执行这件事情,恐怕是经受不住诱惑,早就堕落了。

 

Grindelwald渴望天使堕落,让天堂蒙羞,也告诉所有人,上帝连他的儿子都照看不住,怎么有心思关心万物。Graves早就知道这个。

 

直到又一年冬天,有人类与他说:“你不该感到难过,Mr.Graves。”

 

Graves垂下眼,着手拍拍大衣上的积雪继而道:“我没有,Mr.Scamander,你太敏感了。”

 

“天堂里的天使不该有痛苦,所以你表现出的情绪已经相当明显了。”

 

“我是你接触过的第一个天使吧?”黑发男人挑起眉头耿直道。

 

Scamander腼腆的笑道:“但我是个相当虔诚的新教徒,不然也不会遇到你。”

 

“那还不是因为你哥哥——算了,当我没说。”天使将话题停止在这里,又说道:“我又能怎么样呢,Mr.Scamander,作为朋友来说,我希望你也同样认为我并没有遇到困扰。”

 

“那就得在上帝发现这件事之前解决它。”

 

“别再提父亲了。”Graves压低嗓音。“天使与人类有着不同的灵魂,这种困扰并不会影响决定又或者是效率。”

 

但Graves还是在结束这段短暂旅行后去见了所有——可能带来困扰的人,他与敌人化干戈,与朋友叙旧,直到最后——他不得不面对Grindelwald。在世界边缘的牢狱中,鲜血沾染在恶魔的白发上,他没有资格被钉上十字,双手只是被束缚在身后。Graves在远处都能嗅到肮脏血液的腥臭味儿,天使还是靠近过去,不在意是否被弄脏西装。

 

恶魔逆着阳光笑的自在,他艰难地抬起身子在Graves唇角上留下很轻很轻的一个吻,他说:“你总算来了。”

 

“Gellert?”

 

“得了吧,别再这么叫我,如果你爱我,像我爱你一样深刻,就早该来看我,天堂甚至都没有特意为我修建一座牢房。”恶魔舔弄着天使的唇瓣含含糊糊说着,随着一点点动作,那断去一半儿的犄角上落下干涸血液的粉末。“我知道你在找什么,Percy,你利用我对你的感情,将我关押在这儿。杀了我,你就解脱了,你还是上帝那个带着使命的好儿子,而不是真真正正与恶魔搅在一起的堕落家伙。”

 

Graves看着那张笑脸,以及异色双眼中溢出疼痛,就像那天一样。愧疚让天使做出让步,他解开沉重桎梏,并给予对方又一个湿漉漉的亲吻。几乎立刻,Grindelwald高挑起眉头打量着他惊讶道:“Percy,你刚刚可是选择了背叛上帝。”

 

这时天使才恐慌发觉,恶魔在刚刚蛊惑着他顺从心底意愿,做出举动。在狭小空间内,Graves必须强迫自己不去看Grindelwald的眼睛,他总觉得恶魔的目光能够透过皮肉,看尽灵魂。天使的灵魂没什么好看的。Graves在躲避对方亲吻时这样想到,他努力拧过头想要得到片刻喘息,却又被恶狠狠地扳回面前。最终,天使示弱道:“你到底想怎么样,Gellert?你诱惑了我,难道你带来的麻烦还不够多吗。”

 

“嘘——Percy,你想那么做,你打心底想那么做。”Grindelwald细细啃咬着那双喋喋不休薄唇,在世界边缘轻声说着:“别出声,上帝会听见你在做什么。”

 

当真恶劣。Graves痛苦地想到。

 

可是恶魔又温柔地说:“跟我走吧,Percy,天堂留不下你了。”

 

阳光落在Grindelwald肩头,使得Graves不得不垂下眼睛躲避刺目光线,最终,他摇了摇头。Grindelwald好似已经料到般,只是自顾自的笑着。这一切对于恶魔并不蚀本,他受到痛苦折磨却如期让天堂蒙羞,几乎是侮辱般让最公正的天使坠入黑暗。这点儿牺牲很值得。

 

Graves以后的处境,Grindelwald摩挲着天使被西装马甲束缚的腰腹,一边儿想到,那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互相算计的事情,没有必要再去讲情面,你来我往的游戏结束后,乐子也都消失,谁还去特意祭奠。

 

所以在天堂来人再次包围他们时,Grindelwald还哄骗道:“别傻了,Percy,跟我走吧。”

 

当真深情。

 

恶魔怎么会深情。

 

Graves试图引领天使再次抓捕Grindelwald,但这一次对方选择反抗,他将Graves击翻在地,下手不留半分感情,冷冰冰好似对待陌生人。这可能是最糟糕的事情了,Graves在心底苦笑着,并悔恨自己怎么能与恶魔玩心计。

 

两个人都知晓这段关系本就开始于计谋,一个想要囚禁杀不死的魔王,一个想要侮辱天堂。偏偏有人先动真心,继而做出错误决定。天使没能经得起诱惑,堕入黑暗,怨不得别人,博不到同情,太多人正不可置信的看着Graves,错愕于对方拥有如此美好品质,却仍被蛊惑犯错。只能怪罪Graves强大且政治,堪堪被Grindelwald盯上,又被上帝安排引诱恶魔,动错心。

 

天使的灵魂本就没什么好看的,Grindelwald一眼就看穿了。

 

Grindelwald逃走了,回到恶魔自在的地方,而Graves被带回天堂,他在审判时独自面对来自朋友与敌人的窃窃私语,勉强的扯扯唇角也没能笑出来。

 

最终Graves只是说:“爱上Grindelwald,本来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评论(12)
热度(131)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