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侄叔】《死者情歌》上篇

配对:Arthur Pendragon/VortigernPendragon

分级:Nc-17;

警告:斜线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

+

 

塞壬是杀不死的。

 

Arthur将秘密埋藏在深海之下,那个深夜,国王站在狼藉间嗅到海水咸腥味儿,但好在这个秘密被风浪覆盖,偶尔他也会站在王宫高台远远眺望。有个声响总会突然乍现在脑子里,轻轻拉扯神经,Arthur会在此时担心Vortigern当真还活着,一道阴影自那个秘密开始便笼罩在年轻人身上。记忆同样重新光顾,年轻国王极其童年那些糟糕趣事,有关于母亲诉说的神话,父亲所指点的那片军营,以及已死之人笑着的模样。

 

令人感到不适的是,Vortigern慢慢占据了大部分的闪现记忆。

 

青年人会讲很多关于巫师的故事,声音很沉,咬字在记忆中过分清晰,以及那双蓝眼睛,总是知晓如何专注看着一个人。那种温柔,Arthur摇摇头,他心生畏惧,唯恐爱是真实,Vortigern最好在心中做个恶人,仍是哪个无情独裁者。

 

可声音总是缠着他,不断徘徊在耳侧,将好的坏的事情一股脑说出来,试图用暴君的糟糕想法同化新王。Vortigern教导Arthur如何品尝权利,一如当初告诫孩子远离巫师一般,令后者打心底对巫师有一份不信任,这是错的,新王想到,但Vortigern的确在关心自己,作为世界上最后一个血缘至亲。在死者低语时,Arthur别过头对上那双眼睛,刹那间竟也无法举起王者之剑再一次送进男人心口。

 

“你在害怕,侄子。”恶人笑着说。

 

“我没有。”

 

“你在害怕我,比以往更甚。”

 

“你是说活见鬼这件事?相信我,叔叔,我在梦里见到的比现在更真实。”

 

“但奇怪的是,你并不想让我离开。你想念我,Arthur。”

 

“想念你死去的脸?不,那太丑陋了。”新王嘟囔着。“省省你的花言巧语吧,那对我没用。”

 

“难道你没有期待我活着?”Vortigern好奇地挑起眉头,那副模样太过真实,险些令人以为他当真还活着。“别急着否认,你知道怎么杀死我,再一次。如果你愿意,你早该动手了。”

 

死人是杀不死,看不见的。Arthur被迫承受Vortigern的骚扰,时间久了,也便习惯对方尾随于身侧。他的幽灵会霸占新王座,然后肆无忌惮讥讽侄子审美差劲,亦或毫无征兆吓走新王身边侍女,偶尔Arthur也会忘记Vortigern并非真实存在,低吼着让他闭嘴。面对其他人怀疑眼神,也只能苦涩以谎言搪塞,Vortigern是他的秘密,他们最好认为对方已经死在石块儿下,而不是与自己共享一个荒梦。

 

Vortigern总是笑着,影子逐渐与过去重叠,转瞬间Arthur认为自己又沦陷于梦境,和平还未远离。

 

夜深时,Arthur推开门呼出口气,一边打量起仰躺在自己床上的男人,一边见怪不怪脱下外套搭到一旁。“难道你就不能在我忙完以后少来碍眼吗?叔叔,难道这张床很舒服,还是你死了都还学不乖?”

 

“我想这是旧习难改。”Vortigern讥讽道,他不情不愿地翻身为国王让出点儿地方,往往这个时候Arthur都很想把他掐死,或者随便用什么方式阻止对方露出这副惹人讨厌的理所应当模样。偏偏他做不到,无论用什么方式,Vortigern就好端端坐在自己面前碍眼,一举一动甚至是真实的。不像一个死人,不像一个幽灵。“我在这儿又不是我的问题。”

 

“别试图激怒我,Vortigern。”

 

“你舍不得摆脱我,Arthur,我是唯一知道你知晓的人,也是唯以那个能与你感同身受疼痛的人。”恶人稍有停顿,又说道:“甚至时至今日我才发现,让你改变主意的不是黄金,不是权力——是我,对吗?你在想什么,在你的脑子里,是我的模样,还是我的死状。”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就像我知道自己一样。”

 

愤怒的国王将恶人狠狠摁在床沿上,无声撞击让Vortigern眯起双眼,他总是这样刻意招惹,一心思求。Arthur并不为此开心,那双眼睛毫无生机,他宁肯对方满腹阴谋,试图卷土重来,Vortigern是那种能耐,轻易撩拨起人心底恐惧,然后找到那小小的伤口,撕开又利用。而现在,恶人就被压制在身下,过分乖巧,似乎在躲避接触,Arthur试探性地伸出手,小心翼翼地以指腹碾过那消瘦脖颈,冰冷触感虽然冰冷,却真

实可触,Vortigern打了个寒颤,最终阖上眼睑。

 

有关于死者的秘密,Arthur知道了。

 

他是Vortigern的痛苦,所以对方总是试图激怒自己,以另一次死亡终结。恶人不敢碰触他所痛恨的国王,甚至自此以后躲得远远的,将影子匿进窗户一侧阴影里,连日光都不肯碰触。Vortigern带着笑脸着占据王宫最阴冷昏暗的角落,穿着那身Arthur在记忆中依稀可见的白皮草来来回回渡着步子,远远瞧着这个年轻人。

 

愿者上钩,Vortigern总是这样想。

 

渐渐地,Arthur将恶人遗忘,宁肯麻痹自己,不断想着Vortigern已经死了,因日有所思,他在深夜噩梦惊醒时,只能颤抖着手去饮下更多酒。生活自此步上正轨,Vortigern被困在狭小梦境中,Arthur的美梦,他的噩梦,都不再围绕皇叔反叛那一夜。温情愈发多起来,层层叠叠覆盖在记忆上,几近形成某种折磨,将感情烙进多情人的骨子里。

 

直到新国王下令决定占领一座城时,在众目睽睽下,那股子恐慌自尾椎一路涌上脊背,激得男人挥手将地图打乱。这绝不是自己想要的,Arthur躲闪过那些怪异目光,摇着头从圆桌前逃脱,是Vortigern的蛊惑,他让自己变得像他一样,对疆域与权力贪得无厌。

 

夜雨淅淅沥沥落在地面,将长廊里昏暗火光打碎,Arthur嗅到潮湿冰冷气息,湿气贴在肌肤表面,让刺骨寒意钻进机理。国王抽出腰侧圣剑,在他面对Vortigern时,苦难又重新落上肩胛,死人占据这片阴影,在此画地为牢,而那张精致面孔所呈恶劣太过真实,Vortigern就快要笑出声了,他开口讥讽道:“我看到你快要死了,侄子,因为那把剑。”

 

“我可没想到你会回答这个。”Arthur抽搭了一下鼻子,将剑锋直直顶在死人心口,产生一种钝感,Vortigern就像是什么都知道,国王想到,甚至是自己的不安。“但是你为什么这么说。”

 

“你在上一场战争里弄丢了剑鞘,而我发现这是另一个诅咒,就像是我现在仍然站在你面前一样,Arthur。”

 

“你让我变得像你了!”国王的手抖了一下。“这个国家开始有战争,有混乱,我听到孤冕总是徘徊在山顶。人民开始躁动不安,明明和平就是不久之前的事情,而一切都没有出错,是恶魔蛊惑了我,才让我想要毁了这一切。”

 

“你将一切归咎于我?”Vortigern 从他的角落里钻出来,站在国王面前,他靠得太近,蓝眼睛里映着另一个人的影子。“我没有蛊惑你,侄子,现在再去做这些东西与我的心愿相背而驰。我没有兴趣用一束灵魂统治国家,也不屑于观赏那张桌子上的无聊废话,我知晓这会让你失败。仁慈,是一种很愚昧的东西。我没有诱惑你,就像我从未让你去积累那些金币,我也从没有让你——”

 

他轻轻靠过去给予Arthur一个亲吻,轻轻落在唇角,随即Vortigern被灼伤般退回原位,还轻描淡写以手指蹭过唇瓣。“——我没有让你舍不得杀我。”

 

“那就是说,杀了你一切就结束了?”

 

“你知道真相。”

 

“我能保证自己每一刻都想杀了你,叔叔。”

 

“那是你心底所想吗?”

 

Arthur垂下眼,不动声色向后退去,直到自己站进火光内,他远远瞧着那个死人腹议着,那这最好就是结局,十分简单又毫无风险。他声音泛起沙哑,透出三分无奈道:“我杀不死你,叔叔。又或者是我不想吗?这把剑杀不死死人,而塞壬早就不见了,你,你是唯一一个知道一切的人。”

 

很好,他想到,Vortigern相信这些服软的鬼话了,看看那副怜悯模样,好似他当真为此难过。

 

“我应该去寻求帮助,所有人都以为你已经死了,而你就站在这里,向我说着慌。”

 

“恨,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侄子。”Vortigern扬起下巴,摇摇头。“你听过塞壬的歌声吗?”

 

“难道你要告诉我,一切只是因为你、因为我内心不够坚定才被蛊惑?”

 

“当然不,我与她做了一笔交易,所以你看到我了,这就是诅咒。”

 

“听起来你很了解这种事情。”

 

“因为我也曾经是你,我见过他一次,只有一次,然后我杀了他,再一次。”这声音听上去快哭了。“他们应该一直就是这样教导你,爱比恨更难以控制,它会成为折磨你的东西。”

 

Arthur知晓Vortigern在说谁了。


评论(5)
热度(34)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