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SCI/瞳耀瞳】《山海难移》03/1969香港AU/ABO

5K多字,我,终于,快把展同学的身份揭出来了。什么双A,不存在的,是双A我早打标题了!!修个BUG,1969香港。

配对:白羽瞳&展耀

分级:NC-17

警告:前后不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1969年黑帮AU。

 

所爱隔山海茫茫。

+

“好。”展耀笑起来,连睫毛都烁着光。“但说好只有一天。”

 

“就一天。”

 

他们去了一个小教堂,洋人身影中难得夹杂两个黑发男人,他们说这些什么,面孔上带着假笑。夕阳映出影子,重叠在在一块儿。白羽瞳别过头打量着展耀,对方倒是没什么变化,只是成熟眉眼另其看到自己未能陪伴对方经理的几年,落下的阴影。人群三三两两结伴向外走去,虔诚又喜悦,倒显得两人有丁点儿孤独。白羽瞳并未信仰过什么,他仅相信自己,才能在一滩浑水中留下个糟糕名声,越差劲越好。

 

“你怎么会想要来找我?”男人没带手套,背头造型总让那份随和中透出隐隐锋利,怎样放低语气也难以让人亲近,而展耀读懂了。

 

“谁都知晓警察贪污,洋人高人一等。”展耀说得轻巧,惹得那夹层生存的男人不满闷哼,但他没在意,继续说道:“有一批枪,我们不想跟英国人有关系。”

 

“你刚刚才将我引荐给他们。”白羽瞳高挑起眉头,颇有些不可置信。“而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愿意自降身价,搞起这个了啊,展小猫。”

 

“形势所逼,其他你就不需要知道了。”

 

“如果我一定要知道呢?这跟内地偷渡到香港可不一样啊,你这东西赚的又没有粉多,被发现还是要丢命的。”男人微微蹙起眉头,将手臂揽在对方肩头,这模样到真像是亲密一对儿,展耀探出手抵在他胸口,推了推却未能挣脱。太近了,Alpha信息素顺着呼吸,勾动着人类本能,而那罪魁祸首正将唇瓣抵在自己耳廓,展耀听到他低声开口。“别推开我,有人跟着,看起来不是冲着我来的。是谁对你这么感兴趣?明明你可是才回来。”

 

“人很多,他们想从我嘴里套消息。”

 

“那些黑帮?你算是站那一队?警察?”

 

展耀深吸了一口气,落在脸颊上的目光炙热,曾几何时他们也曾似如今亲密至此,可那也是好些年前的事情了。“至少在他们眼里,我现在有你庇护,白羽瞳。”

 

“这名字有这么好用?我真是惹祸上身。”男人笑出声,一把手枪不动声色塞到展耀眼前,而对方却还在说着情话。“如果有一天因为你出了事,记得改名姓白。”

 

“没有消音器?”

 

“我从不用那玩意。”随话音落,白羽瞳踏进一片水坑,溅起肮脏水花打湿纯洁裤脚,狭小窄巷中难以容下多一人伸展拳脚。片刻间,男人将展耀推到一侧,脊背撞击在墙面引起钝痛并未有那人手起手落收人性命更刺激。

 

“你杀人了?”展耀试图调整着呼吸,枪支还攥在掌心,又被对方一把夺过,塞回腰后。

 

“人命不值钱,尤其是香港人的命。”恶徒额前有碎发落下,说的满不在乎,格外张扬,顿了一下补充道:“不致命,如果有人救他们,就还有救。不过咱们得快点离开了。”

 

“你刚刚说的兴师动众,结果只是两只小虾米。”

 

“可是你当真了。”

 

“不过你真是信任我不会向你开枪。”

 

白羽瞳没接茬。

 

最后星点阳光坠出天际,阴影下看不明白展耀那副模样是真是假,他想也许自己变化蛮多,对方也旗鼓相当,竟会多年后重逢都试图率先试探,摸清几斤几两。

 

“你为什么推开我?”

 

白羽瞳迟疑了半晌,知道他们走出这条小巷,才堪堪开口说:“旧习惯,没改掉。”

 

“展耀,你是不是料定了只要能够找到我,你的事情我就绝不会拒绝?”

 

“是。”研究心理学的男人停伫脚步,而另一个Alpha在几米之外,如孤独困兽,正露出一身血肉。“只有我能请到那个灰色地带的头目不是吗?英国人知道你是谁,警长们也知道你是谁,只是没有人见过你。而我只要听了一些流言,就知道那是你。”

 

“我赚的钱足够多了,什么值得我以身涉险。”白羽瞳笑起来很好看,展耀没由来的想。只是话语清冷,琢磨不透用意,但无伤大雅,他知晓对方总是会答应自己,这冗长铺垫也可接受。“我是个有原则的人,展耀,我不伤、不卖粉给女人小孩,我给他们一个避风港,什么能让我抛开一切?你吗?一个需要人保护的离开我几年的Alpha?!”

 

“如果是我性命。”满是怨气,展耀心想,并回以笑魇。“你答应吗?”

 

“那么,你是谁?”

 

就着微冷月光,白羽瞳向前跑去,瞳孔紧缩,他眼睁睁看着对方从腰侧掏出一柄枪,抵在肩头扣下扳机。男人向后一个踉跄,继而栽进火热怀抱,他依靠在白羽瞳肩头,任由伤口迸发疼痛,血液一丝一缕打湿衣料,钻入洁白西装的丝丝缕缕。

 

“别再问我这个问题了,小白,带我回去吧。”

 

愿者上钩,他们都知晓这个道理。

 

他也许是疯了,失去理智,那落在掌心一抹热血始终灼烧着那点儿肌肤,又如一块磐石,从高空坠落。白羽瞳探出手捏了捏眉心,消毒水气味儿并不难闻,来来往往护士小姐还悄咪咪向这里望。这算是件什么事情,他想到,展耀就这样不讲道理,把所有筹码推到桌面上,愚笨之人善用巧语,偏偏又不合逻辑。只是料定自己不会放手,任由他堕入深谷,似一只蛇,吐着信子攀上手肘,不是记忆里那只猫咪。

 

还会满不在乎自顾自舔舐毛发。

 

刻板印象从未从脑海中离去,白羽瞳很少想起展耀,他们在少年时就分离。那时恶徒刚刚分化出第二性别,熬过性成熟那一段封闭生活,就知道生命中一只存在的猫咪甩着尾巴游走海外。那种心情,像是一盆精心照料的花草,突然被人连盆端走,什么都不剩下。起初想念,还要在香港街头寻寻觅觅,妄想得到一点线索,至少别当真渺无音讯,将他一个人丢在这里。

 

警察在1949年的香港日子好过的很,可你要是一个坏警察,坏进骨头缝里。

 

他们的家庭似乎与恶这字眼毫无联系,便顺理成章失去原有一切。

 

那时烈日正当头,年轻人留着散乱额发,大汗淋漓,他奔向大海又走进九龙城,踏入混沌凡世间,再也没找到父母亲痕迹。鼻尖淌过山间草木香,混杂着毒品与垃圾味道,一股到钻进脑子里。于是他开始找,像是不相信所有爱人都要不声不响悄然退场。展耀当年开着玩笑喊自己白老鼠,到算是一语成谶,生活便如过街老鼠,在灰暗地脚混出一片天地。

 

白羽瞳不会承认自己是个好人,他帮人贩过毒品,也庇护过小贩子,也与黑帮头目笑语间达成共识,白老鼠只要一分利,便能替人瞒天过海,从其他人手中抠出钱币。九年时间转眼便逝,那人也成了个代号,令人毕恭毕敬,谁也不晓得那双眼睛中见过多少故事,掌心拿捏多少把柄。展耀找上门前,似乎很长一段时间,白羽瞳都并未感到生活有多意外。只不过是按部就班解决事情,那落在脊背上层层叠叠伤疤如同勋章,遮盖住枪洞留下狰狞爪牙。反而也无人在乎,能坚持下来也无非是他相信自己与展耀的父母并未死去,只是躲起来,在某个唯有他看不见的地方。

 

冥冥之中便是有预感,展耀知道些什么,只是不能说。

 

他们错过彼此太多东西,总要找个借口讲明白。

 

“小白?”

 

“醒了?”白羽瞳收敛思绪,抬起眼看他。“下次没必要这么做,有话好好说。”

 

衣衫没换,倒是为难这个人了,展耀想着,却忍不住笑起来,又牵扯到伤口,半路变得哭笑不得。“我不确定你想不想让我重新出现,我心里没底。”

 

“你不是一个研究心理学的吗?学这么神神道道的东西,不应该看得出来吗?”

 

展耀对上那双眼,对方眼中只有自己,他喉头微涩,低声发问:“你找过我?”

 

“是啊。”坦诚,亦太过坦诚,声音甚至无多少起伏,白羽瞳凑上前,将一小块儿切块苹果塞进那人嘴巴里,彻底封锁辩解退路。“我找了你两年,你刚离开时一年,我站稳脚跟后一年,我以为你不愿意回来了,哪知道啊——有个人去外边转眼成了个Alpha。”

 

“我没料到。”

 

“我也没料到。”

 

漫长沉默间有飞絮在阳光下起起落落,瘙在心尖儿上,在注视间溢出多余情愫,但相隔太远,距离感使人回归现实,展耀别过头去,轻声说道:“我没后悔,无论过去,还是回到你身边。”

 

一句话,炸的白羽瞳怒火灼烧。

 

别说的这是一件多委屈的事情。

 

多年积压情绪突然决堤,汹涌而至几近将理智吞噬。他气极反笑,摇了摇头,觉得喉咙里话幼稚可笑,偏偏这些年来,也只有展耀一个人能让他露出伤口。白羽瞳想将伪装脱光,指着每一处疤痕告诉展耀,是为何而来,又疼了多久。最终话语凝结成滴,落在舌尖儿上成了一句不近人情的——“展耀,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他突然就有些后悔站在白羽瞳眼前了,展耀垂下眼,睫毛擦在眼睑上微微瘙痒。这又应该去如何解释,总不能嬉嬉闹闹像孩童那般一笔揭过,1949年的香港是没有光的,被饕餮吞噬下肚,勉强生存着。可是现在已经是1969年了,白羽瞳也不仅仅是那个刚刚走失的少年。廉政署总有一天会清理贪污警察,将那些黑帮头目捉拿归案,具体时间却看不到尽头,这也不是他们的责任。

 

展耀希望事情过后,白羽瞳依旧能在香港土地上站在自己身边,可这是他回来的理由中,最微不足道的一点。

 

为这一点点,仍可头破血流,费尽心机。

 

不晓得能再自欺欺人多少时日。

 

不能开口,不知如何诉说,这时他想起赵爵,那个男人透露出一点儿危险气息,却无法让人察觉对方究竟是Alpha还是Bate,就单单是站在那里,便足够让人毛骨悚然。包Sir应该是知晓这人的,展耀想到,可他们正逃离这泥潭,不必再次牵扯。

 

“你知道与不知道有什么关系呢?”展耀眸色愈深,话语便愈显得勾人心弦,白羽瞳在心底咒骂这是什么鲛人之语,蛊惑思想。“那批军火是掩护,会在下个星期天凌晨三点钟走水路从偷渡过来,重要的是星期一的凌晨三点,同一个地方,有一批Omega抑制剂到香港。”

 

“你弄那东西做什么?你是个Alpha。”白羽瞳有些错愕发问道。

 

“总归有用。”男人笑了,苍白面颊染上点血色,继而开口:“我中弹受伤,不会出现在任何有关现场的地方,而找其他人接应也许只能得到一批货,而我军火和抑制剂都要。”

 

“我答应你,如果抑制剂丢了,不管在哪儿,我都给你带回来。”

 

“这算是个承诺吗?”

 

白羽瞳低语道:“这是我能给得起的东西。”

 

Alpha字句诚恳,遮掩简单言语间暗藏刀光,展耀不敢去想这人深入敌营,要怎样才能脱身而出。他不是个医生,无法为对方处理伤疤,对于一切都有心无力。这承诺太沉甸甸,又如飞絮敲击在心底。

 

说好一天时间,却早已超额,白羽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会照顾人了,能将做出可口餐食,也小心翼翼将伤员扶起。平静日子里,两人像是一对老夫老妻,也在医院花园中并肩而行。阳光透过树叶缝隙,落到脸颊上,透过睫毛缝隙,展耀坐在轮椅上,也说起国外生活的小插曲

 

但也是最后一天,也不晓得明日天空是否会按时破晓,后悔无用,展耀找上白羽瞳那一刻起,便是山海难移,注定这旋涡中多一人身影。

 

“小白,注意安全。”

 

恶徒将额发束起,在脑后留下个可爱发辫,枪支弹夹被塞在破旧衣衫角落里,倒显得这张英俊面孔变得其貌不扬。男人逆着光,笑得令人安心,那是怎样一副模样,像是有事情惦记在心里,他总是要回来的。

 

“这批枪到手以后,运到哪儿去?”

 

“运到九龙城。”

 

“黑帮的地盘?”

 

“只是在哪儿有人接应你,天明之前将车子开进山里。”

 

“接应的人会是你吗?”

 

白羽瞳戴上手套,皮革贴着指节轮廓,显出三分性感,展耀摆脱这念头,回答说:“不,不是我。但也是你认识的人,值得信任。”

 

“你说我明明跟你不是一伙的,怎么就除了你这个接头人以外都要认识一圈?你这样做很危险啊,展小猫。我现在去港口东南方向等到天黑,那是最适合卸货的边沿,剩下的人怎么办,清理掉吗?”

 

展耀颇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眼,哽了一下后才回答:“当然不,你只需要接手那批货,在英国人发觉之前开车离开,摆脱追踪就可以了。”

 

“英国人知道这几天会出事。”恶徒肯定道。

 

“你套我的话。”

 

“习惯使然,不过也无伤大雅对吧,我承诺过你的。”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