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Brocedes】再见吾爱


brocedes 圣诞倒计时 Day22;书信集番外

+

Nico Rosberg的房子充斥着千禧风味,并不是说那不好,木制品和很多书籍对方在一起,德国人的办公桌上放置着很多文件夹。男人在每天下午坐在皮质椅子上(当然不是天然制品),戴着平光镜,不断研究着那些与数学相关的问题,以及工作文件时,Lewis总感觉自己面前是一名大学教授,而不是一名曾于生死竞速的F1方程式赛车手。

 

在摩纳哥大奖赛后,Lewis时常拜访,就像他们过去所做的那样亲密无间,那天下午,Nico没有解释太多,只是出示了自己的病情报告书,舌尖不断舔弄着唇瓣,犹豫半晌后笑着表达自己的乐观。他将Lewis当成镁光灯,睫毛颤抖着,Lewis将那份报告摔在桌子上,信封掉落在地上之前——英国人深深亲吻着自己的前男友,他妈的,他怎么敢把自己忘了?

 

这个念头袭击着Lewis的大脑,他的手指不断抚摸过Nico被风撩起的金发,从那双蓝眼睛里找到泪水与恐惧,Nico拥抱着他,手臂紧紧缠绕在肋骨上。Lewis不得不呻吟着推搡着德国人的肩膀,Nico抽搭着鼻子,不安地别过头去。

 

“抱歉,我让你感觉到疼的了吗?Lew?”他低声询问着,头发乱糟糟的贴在额头上,像是被雨水淋湿的猫咪,但是并不可爱,Lewis没有放下警惕心,但他仍然为此轻笑出声,唇角勾起一个弧度,摇摇头,发辫在空气中摇摆着。

 

“我担心我会肋骨骨折,Nico,你为什么没告诉我这个?”

 

“因为你不想见我。”德国人叹出口气,胸口因为克制泪水剧烈起伏,远处的人群步履匆匆,声音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绿茵在阳台外面连绵成一条毯子,只有一颗树孤零零的摇摆着枝条,像是一座雕像。“而且我很乐观,或许在更老的时候,这些问题才会找上门来,你知道的,我只是要调整一下心态……这不是什么绝症,就只是遗忘。像所有人忘掉我一样。”

 

“没有人忘记你,毕竟你在媒体那里留下太多印象了。”Lewis倚靠在阳台边沿上,目光扫视过那些纸张。“所以因为这个?你开始给我写信了?”

 

Nico耸耸肩,耳畔熏染上一层玫瑰色,他羞耻而焦虑地咬了咬嘴巴。“我们之间总要有一个人记得那些事情,我不想在自传里公开这些事情,虽然我猜这一定是一笔很不错的收入。”

 

“你真的对媒体抖出这些事情,我这辈子都不会提起你了。”

 

“我知道,所以我才没那么做,虽然我也没什么好失去的,对吧?”

 

“别做个混蛋,但是你认为我把一切都忘记了,Nico,为什么?我的确恨你,甚至仍然在恨你,你把这些东西甩给我,让我回忆起我们把这一切都毁了……上帝啊。”Lewis停顿了一下,捂住了眼睛,你并没有办法去指责一个慌张失措的病人,一个未来不再稳定,甚至失控的人,他厌恶自己为此感到痛苦和悲哀。“我应该一直恨你,让我继续在赛场上坚持下去,不要再输给任何人,就像是我输给你那样。”

 

“那是你的问题了,Lewis。”Nico将自己的杯子递过去,里面微凉的咖啡像是一滩苦涩泥浆,Lewis不打算询问对方是不是忘记自己的习惯,这是不合时宜的。“我花了很长时间去记得你,然后我发现,我做不到,我没办法让一个离我生活太远的人储存在自己的记忆里。你从我的人生消失了,你对媒体说我们走向了不同的道路,我一直不相信这个,不相信我们没有以后了。”

 

金发男人停顿了一下,他将自己的心掏出来,目光锁在空荡荡的掌心中,那里什么都没有。抗抑郁与焦虑药物让他变得过分冷静,甚至麻木,当他书写这些信件时,不得不扔掉一张又一张被泪水或者颤抖手指弄脏的信纸,最终将一切痛苦吞咽下肚。Nico不想去指责Lewis任何事,他们都错了,或许就只是错过了,他想自己再也没有精力向过去六年那样追在Lewis身后了,仅此而已。

 

“我现在只是认清了这个事实,你不想要我了,你有自己的人生,我应该退场了,记忆是我仅存的东西,它们会在未来某一天不再属于我。”

 

“你只是自私的把我又带进这个麻烦里,Nico,我怀念过去,该死的,我忘不掉他妈的那些过去。我们在摩纳哥,我为什么会生活在这里,我们的希腊,我们的一切。还记得我在那天回答媒体吗?我是一个更好的队友?是的,我变得成熟了,因为其他人都不会让我拥有相同的痛苦,你拿走了我的车组,我的冠军,拿走了我们的爱。”

 

Lewis深深呼吸着,咖啡跃出杯沿掉落在地面上,形成一滩被两个目光注视着的污渍。

 

“失去你之后,我没办法再爱上任何人,我不会像爱上你那样,爱任何人,Nico。我恨你,但是我爱你,你是独一无二的,当我在电梯上的时候,我思考过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会掉进竞争里吗?我曾经说过退役后我们的关系会很好,是这件事让你耿耿于怀吗?真的有必要这么做吗?但是我看到Vivian在你身边的时候,我猜那是嫉妒……你知道的,我曾经很嫉妒她带走了你的大部分时间,我以为你们会在一起,结婚生子,这样这段感情也就到此为止,我们都可以问心无愧去竞争,在比赛里做任何事,不用愧疚伤害你爱的人,这把我逼疯了,Nico。但是你没有选择她——”

 

“——你在2008年选择了我,在我得到世界冠军的那个晚上,你选择了我。”

 

“假如我问心有愧?我不该选择你,如果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就不会是这样收场。是那些信件让你想起这些了吗?”Nico闭上眼睛,跌坐在沙发里,就像是被击碎了脊梁,瘫软下来。他并不为此感到骄傲,当他已经彻底对过去防守之后,爱被隔绝在思想之外,隔着一层薄膜。Lewis拿出了他曾经渴求过的一切,他却无法伸出手,戳破那层隔阂,与对方亲吻。“我原本只是打算写下所有事,然后塞进保险柜里,如果我真的不再执着你,那就忘了吧,如果我还记得?那可以让我快乐。”

 

“但是你把它给了我!”Lewis指责着,他快步走到德国人面前,双手攥紧了衣领,拉扯着,Nico能够看到另一双眼睛里盛着相似的泪水。“在我彻底拒绝你之后,你把它们塞进我的房子里!去说你有多在乎我!操你的,Nico,你凭什么敢这么做?”

 

“是他妈的Vivian给了你!”德国人尖叫着,他站起来不断推搡着Lewis的肩膀,直到阳台上的花盆被撞翻,泥土覆盖住快要干涸的咖啡。男人的鼻翼煽动,直到他们不得不停下说话,深深呼吸着,缓缓将额头抵在一起,鼻尖蹭弄着,分享着彼此。“不是我,我从来没打算骚扰你,Vivi认为我不该在孤独了七年之后,把一切吞进肚子里,她是为了我好。她说她无法接受自己在六七十岁时,被我抓着询问Lewis是谁,而她却没有办法拨通你的号码,让你来疗养院看看我。”

 

“我爱你,Lewis。”Nico轻轻吻了吻英国人的唇瓣,两条软舌在事隔多年后第一次纠缠在一起,如此温和地搅动着,像是夕阳下缓慢推上沙滩的海浪,留下一道道波纹。“但有一天,我会变成一个傻瓜,一个老头子,一个看着你的脸,却记不起你是谁的人。会认为你会伤害我,认为所有人都是坏蛋,阴晴不定,你是骄傲的,你不会……停止自己的人生,去追求更多刺激更美好的事情。”

 

“Nico……”

 

“我们走在两条道路上,你是对的,我曾经那么执着想要从你身上得到一些反馈,只是因为我对我们的爱懦弱,又对欲望和胜利饥渴。我对我们问心有愧,就像你那样,别把自己在2015和2016年做的事忘干净了,我们互相纠缠,直到现在已经是命运使然。”Nico再次吻了吻Lewis的唇瓣,拉开一个足够让冷空气灌入两人之间的距离,金发男人微笑着,将两颗破碎的心放在地面上,不去看它。

 

“我只是该走了,不再追逐你了,留下那些信件,Lewis,假如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记得这些事情,告诉全世界我们相爱过,那只会是你。”

 

“我爱你。”

 

但爱再也行不通了。

 

Lewis闭上眼睛,他伸出手臂形成一个拥抱。

 

在这个瞬间,他们又像是回到小时候,无关爱情,没有竞争,两个不同世界的小孩子,拥抱着彼此,又像两位老友。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