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Bad BLOOD》AU/现实向/ALL西/0-01未修改

CP: ALL/LionelMessi

简介:任何能力都需要付出代价。

注释: 附亚托皮法双罗等。

0

Messi就是人们所说的那种人——聆听者。

 

01

水创造了一切,有极少数人可以从其中听到喧闹的争吵声、你侬我侬的情话、婴儿的啼哭声、不为人知秘密。能够听到水中声音的人,被教徒尊为被选中的人,这些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缺陷作为能力的代价,很多人难以熬过痛苦的童年长大成人,也有部分人装作只是普通人。

 

任何超越自然的能力都是有代价的。聆听者们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

 

能力可以做很多善良的事,也可以做很多邪恶的事,现实就如约将一些献上。

 

Messi隐隐约约的记得在小时候洗脸时,水声哗哗的流过耳旁,里面夹杂着混乱的话。

 

‘噢甜心我思念——’。

‘你他妈的快去死吧。’。

‘杂种你怎么——’。

‘我——我——我——’。

 

他惊慌的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他以为这是一种错觉。当水在一起靠近耳朵时,那些声音又回来了,他恐惧的跑回房间里将自己埋进被子里,甚至不敢呼吸。

 

畏惧,是所有聆听者的第一反应。

 

“我能听到那些奇怪的声音。”此时Messi颤抖着低下头,他不停的用手心摩擦着手指。“它们好像藏在水里,要对我说些什么,恐惧让我无法入眠,Kun。这很可怕。”

 

Agüero轻轻的拍打着他的后背,酒店的房间里静悄悄的,他们正关掉电视准备去洗漱休息,Messi洗澡时突然跌坐到地面上,他闻声跑过去看见挚友湿漉漉的红着眼眶几近崩溃的表情。他将Messi连拉带抱的送到床上,然后坐到他旁边听着对方的叙述。

 

他仍然无法相信这一切。相信什么?自己最好的朋友刚刚告诉自己他从水里听到匪夷所思的对话吗?还是相信Messi已经疯了。无论是哪一种他都无法全部相信,他抱住对方开口说道:“没关系,那也许只是错觉,我在你身边呢,没事儿了。”

 

他用鼻尖蹭了蹭黑色的长发,一种害怕的感觉从脊椎一路向上让他全身发着酥麻感。他们也只是两个十七岁的少年而已。

 

“这不是第一次了。”

 

“你说什——”

 

“——是的,他经常出现,就在水里。”他抽起鼻子。

 

“他?你是说他?而不是它?”

 

“当那些声音被阻断时,最后一句话总是——我。”

 

“每一次的声音都是一样的吗?别害怕,Leo,我在你身边呢。”

 

“所有的声音都是陌生的,来自一些我似乎根本不认识的人,但是最后一句话总是一个人。”Messi握紧他的手咬住下唇接着说。“刚刚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你——。”

 

“我没能听清他到底说着什么。”

 

Agüero安抚着Messi入睡,他一个人站在淋浴室前,在犹豫了一会后走了进去,镜子里的黑发男子和自己做着同样的动作,并没有任何异常,可是却透露着无以言喻的毛骨悚然。他打开洗手台的水阀,流水声充斥着整个空间,他低下头将耳朵蹭到水流之中,仍然也没有出现Messi所说的那样。

 

在几次尝试后他隐约觉得心慌,继而连忙回到床上抱住已经熟睡的Messi。

 

他绝不会告诉任何人这件事,直到他找到真相为止。


评论
热度(3)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