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All Of Me》

CP: CristianoRonaldo/Lionel Messi

简介:他们拥有过的一段时光,以及所思考应该拥有的一个周末

 

人群发出喧闹声,球迷在走廊的两侧大喊着他的名字,Ronaldo突然觉得脚底一软不得不减慢步伐。好在并没有人发现这细微的动作,他一路走向前,声音呼啸如巨浪几近将他压倒,纵然他已经习惯这样的画面了。直到走出航空楼,他才回身向那些球迷挥挥手示意自己看到了他们每一个人。

 

他登机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向空乘小姐要了一杯水,飞机座椅总让他觉得不舒服(那已经是足够高档的皮质),就像是漂亮的珊瑚礁的身边少了那条小丑鱼一样,看上去似乎无关紧要。Ronaldo低下头抿了一口水,几滴水珠挂在他的唇边并一路向下滑去,他却毫不在意的用手背抹去。似乎这样也仍然解除不了烦躁,他这样想着,随即一边抬起手将空调的温度调的更低些,一边掏出手机翻阅着从前的短信。

 

This Is Just TheBeginning?

 

01.

Messi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帽衫领口,他走在马德里清晨的道路上,人们都还在睡梦之中,这里显得宁静又安闲,他只是继续专注着小小的手机屏幕上的文字,他另一只手抱着一只纸袋,鼓鼓囊囊的装满时蔬与已经露出半边的零食,这几乎挡住了他的半张脸,所以即使有人经过也没有人认出这个低调的对着手机傻笑的人。

 

秋天的风懒懒散散的吹着他的脸颊,几片落叶掉落在他的身后,直到Messi在某一个路口拐弯走向一栋别墅。

 

那该死的钥匙被裤兜勾住,Messi不得不在按响门铃叫醒那个应该还在补眠的人与麻烦的放下东西与手机找到之间抉择。他停顿了一会将手机放入口袋,刚刚准备弯下身时,大门却自己打开了。

 

Ronaldo穿着一件蓝白色的短裤赤着脚懒散站在门口,他没有说话伸出手接过Messi手中的袋子。向没有灯光而显得昏暗屋内走去,Messi尾随其后走向屋内,他觉得Ronaldo的背影变得模糊,并看不清晰,他摇摇头甩掉心中的阴影,Ronaldo的样子又在眼前变得清楚可见,而大门阖上的轰响声在他的身久久不肯散去。

 

这段感情已经变得很僵硬,并且难以捉摸,像是森林中懵然出现的大片迷雾,将道路遮盖住,只能让两人莽莽撞撞的从头摸索。

 

Messi跟着Ronaldo走向厨房,他们仍然可以像以前一样用一整个周末窝在乱哄哄的房间里,没有人打扰,让游戏和小争吵来充斥全部,更重要的是有对方的陪伴来消磨时光。

 

对于两个人来说,拥有彼此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他这样想着,伸出手将窗帘拉开,让细微的阳光照在天然象牙色的大理石灶台上,Ronaldo正着手整理着那些零散的东西,当他刚刚回头准备让Messi拿牛奶的时候,却看到他已经转过身在倒果汁了。Messi不喜欢牛奶,而他喜欢。他转过身从背后环住Messi毫不在意的将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侧过脸在他的脸颊上留下一个不轻不重的吻。

 

温暖的气息已经从窗缝中钻进屋内,混杂着面包与蔬果的香气,这种温馨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Ronaldo仍然感觉这一切如果要处于他们生活的每一处,那是遥不可及的。Messi顺手从还散发着香气的褐色纸袋中抽出一片吐司塞进他的嘴中,继而打断了他过多的思考。Ronaldo耸耸肩走向餐厅,而Messi拿着餐点跟在他的身后。

 

“我以为你至少会等我回来以后才会醒过来。”Messi窝在床上看到对方拎着几本杂志和游戏光碟进来时将手机匆忙的扔到一边,这样开口掩盖着。

 

“你不见了,我当然会去门口等你。”Ronaldo瞅了一眼手机丢出一个警告性意味的眼神,跨过的这个话题坐到Messi的旁边。“FM?还是——时尚杂志?里面有一大段关于我的访谈,你可以拿回巴塞罗那。”

 

“FM。那你要晚上记得提醒我带走他”Messi笑着回应着一边坐起身子“我的车里还有一本关于我的书,你可以把它放在床头,我可不介意。”

“我介意。”

 

Messi被这急促的回答吓了一跳,那一瞬间似乎之前所积累的一切全部烟消云散,那被两人体温所感染的被子也变得冰冷。他不可置否的摇摇头,随即拿起那本杂志走下床。

 

“我想我该走了。夜间开车不安全,保险公司会为此破产的。”他打断了Ronaldo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对方有些泄气的无奈的眨眨眼。一股膨胀的满足感涌入他的胸口,然后狠狠的抽痛的告诉他,这并不是正确的。

 

“下周见?”Ronaldo有些绝望的这样说道,他不想让Messi知道自己现在有多么尴尬。

 

“下周见。”

 

在Ronaldo坐在床边目送Messi离开后,他忍不住拿出手机翻阅着里面的内容,最后他犹豫了一下拨通了di Maria的电话。

 

他需要一些帮助,来调整这两人已心知肚明的感情。

 

02.

 

Messi站在马约尔广场的中间,身后的一群鸽子盘旋已久却不肯降落,只是将地上飘落着的零零散散没被清扫干净的树叶卷起,微凉的风吹过他的脸颊,温柔的不可置信。当他转过身想要拿起手机留下一张合照时,它们又已经远去,屏幕中只留下他甜蜜的笑与身后模糊的影子。他有些遗憾的对着手机笑了笑,动了动手指将屏幕关闭塞进口袋里,然后转过身走向一旁的咖啡厅。

 

浓郁的咖啡香气一齐涌入他的肺叶,充斥着他的呼吸。Messi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打量着窗外的风景,已是初冬却不见得冷清,人来人往行走在广场上发出阵阵喧闹声。

 

如果Ronaldo在这里一定会装作嫌弃这里的咖啡不够纯正,然后名正言顺的吃掉Messi的(他夸张的形容的甜的无法忍受的)蛋糕。他这样想的入神以至于险些漏掉手机发出的短信声。

 

[Ronaldo:你还在马约尔?]

 

[Messi:没错,这里很漂亮。你在准备拍广告吗?]他想了想将所有的文字都删除,重新敲打着。

[Messi:没错,你想我了吗?]

 

过了不到一分钟,短信声再次响起。

 

[Ronaldo:我在休息,还有两个小时左右的拍摄。我立刻就想见到你,没有比等待更难以忍受的事情了。]

 

[Messi:我正在看以前的短信,像你在身边一样,这可以打发些时间,让我不那么想念你,Cris。]

 

[Ronaldo:你怎么知道我不在做同样的事情?]

 

人们忙碌的举着东西与他擦肩而过,Ronaldo正在和这位上了年纪的造型师Julia攀谈着,无非是以后是否还会合作之类很是敷衍的话题。他的脑子里全是对方坐在哪里的样子,模糊又清晰,这种混乱的感觉总在两人分割开来时缠着自己,Ronaldo相信自己绝不是优柔寡断的人,他和Messi是完完全全的两个人,却又被吸引的无法自拔。

 

衬衫的面料摩擦着肌肤,Ronaldo在聚光灯下感到温度骤升所带来的不适。摄像机放大了画面,人们看着那些汗水顺着发丝流向脖颈然后埋进不可见的深处。这的确是足够的性感,在结束了这一段后,不知道是谁发出小声的议论声,当他离开那刺目的影棚后,声音更大了。

 

[Messi:[图片]]

 

Ronaldo终于还是忍不住笑出声,他回过头惊讶的看到Julia,她捻起手指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两种目光在空气中碰撞,炸成两个笑容挂在两人的脸上,不肯退散。

 

“你的朋友?那些记者煞费苦心也没能挖到这个新闻吧。”她讯问着并没有做出要看清图片上到底是什么的动作,反而这样让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松动。

 

“这不是证明我们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吗?”Ronaldo回过头回答道,然后将目光重新锁定在屏幕上,照片上的Messi笑的有点傻,但的的确确是甜蜜的笑容,身后勉强可以辨别的鸽子因为移动糊成一团灰色。

 

他将短信备份下来。

 

“也是。和我讲讲你们怎么相遇的?”

 

“某一个下午,我收到了一条致谢的短信,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她突然压低嗓音小声的窃笑起来。“我也有一位女友,也没人知道。化妆师这一行总是比你们宽容些。”

 

“我记不清了。”他挑了挑眉将手机再次收进口袋。

 

“你肯定记得的,这真是太甜蜜了。”Julia拍了拍Ronaldo的肩膀。“坐过来,我该给你补补妆了。”

 

03

秋天不急不慢的带走了他们曾经拥有的那一段完美的生活,其中包括着一套大房子与无人打扰的自由时光。Messi躺在床上辗转难眠,身侧少了一个会时不时黏上来的人让他感觉心里缺少了什么。

 

那天下午他们一起走在巴塞罗那的街头,当葡萄牙人执意要去买点什么塞住Messi喋喋不休的嘴巴时,开了一个玩笑,Ronaldo说:“你以后决不能住进我家,我会疯的。”

 

第二天,一切顺理成章的发生了,Messi带了部分行李扔进Ronaldo空旷豪宅的主卧室,在他收拾东西时Ronaldo惊恐的望着一地混乱的杂物,还有那全部倒在床上的衣服——那都是运动服吗?

 

他一边怀疑着Messi的审美一边小心翼翼踮着脚走进屋内,坐在地毯上翻着箱子的人咧开嘴大笑着说道:“我是做了什么让你如此恐慌的事情?”

 

“我的卧室、我的地板、我的衣柜。”Ronaldo眼睁睁的看着原来只有一半的衣柜被塞得满满当当,他简直想要将若无其事的那个人拎到床上去质问他是否需要将大衣都带过来,老天,这可是夏天。

 

“噢,我觉得衣服总会用得上的。而且我会占用你的毛巾,洗面奶和睡衣。”

 

“你到底来了些什么。”

 

“我把自己带来了。”他看似小心翼翼的说,实则满是笑意,这份甜蜜的气氛弥漫在整个空间。

 

 


评论(2)
热度(8)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