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GGPG/战友组】《砂砾》2.26更新02

配对:黑帮!GellertGrindelwald/特工!Percival Graves

特工!Theseus Scamander/特工!Percival Graves涉及

分级:Nc-17;

警告:斜线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说好最后一篇要写完XD试一试写苦手的剧情,欢迎和我聊聊天说说猜测啊(如果有人愿意的话)

+

就像一颗藏在血肉模糊伤口里的砂砾,不断带来刺痛,却无法清理,除非能够忍受二次伤害,重新剥开伤口。


+02

Graves抽搭了一下鼻子,失重感重新缠绕上四肢,不断想要将身体拖拽进柔软床垫里继续休息,而不是强撑着强硬语气进行对话。他不愿意在Theseus面前表现出哪怕一丁点儿脆弱。清醒一点,Graves攥紧拳头让左手不再颤抖,指甲扎进掌心留下几道弯月痕迹,他并不为此感到疼痛。

 

这只是一个曾经亲密的朋友,另一个国家的高级特工。男人浅浅呼吸着,空气逐渐凝固着,开始挤压躯壳,Theseus每靠近一步,呼吸愈发困难。Graves将一切怪罪于因用力握拳而崩开的伤口上,血将纱布染湿,透出点猩红。“停下你的关心吧,Theseus。我不需要这个。”

 

Graves知道对方并没有能耐让自己如此难堪,他只是不想承认自己在钻牛角尖,好似不去承认,一切就没发生过。

 

“他伤害你了。” Theseus轻轻搓着背在身后的双手,肯定道。“我只是想帮你,作为朋友。”

 

“我只会回答你几个问题,第一个,没有,他没有伤害我。”

 

“他杀了你爱的人?”这就有些变了味道,Graves蹙紧眉头显露出一副对此不可置信模样,摇摇头。英国人抿着唇瓣将双手抱到胸前。“他是不是要求你做了一些事情?”

 

“勉强算是吧。”

 

“勉强?”

 

Graves低吼道:“别拿这种审问的语气和我说话,Theseus,你没有这个资格。”

 

“我只是不想看在你淹死在这件事里,Percy!你像一个溺水者,牢牢地抓着Grindelwald不放手。”

 

“所以你又如何认为呢?就不能简单地认为我,只是,想要逮捕一个罪犯吗?”

 

“那不是你的作风。”英国人的声音反倒平静下来,继而,他坐到伤员身侧,床垫塌陷让Graves不耐烦的挪蹭着身体向一边躲去,而Theseus并不在意这个。“你绝不会无缘无故失去理智,想想当初——你可以为了国家与事业放弃家族,放弃生活,放弃我。”

 

“少来给我翻旧账。”Graves脸色有些僵硬,他难堪地强调着:“我没有放弃你。那难道不是经过协商以后才做过的决定吗?”

 

“某些意义上,在你成为安全部长时,你就已经打算离开了。这就是咱们的不同,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好特工,而我——起码还为你犹豫了一秒钟。”男人打趣道。“你的温柔与和善只存在于工作之外的时候,Percy,优柔寡断可不像你。”

 

“在方面你没什么资格调侃我,你同样会选择国家的。”

 

“这倒没错。”

 

阳光透过玻璃落在Graves那张苍白面孔上,他垂下眼睑将身体彻底放松下来。这无止无休讨论只让其不断陷入一次又一次回忆中,那些破碎片段穿插在眼前,Graves固执且极端的想要在某一个时刻将它们彻底删除。Grindelwald藏在他的伤口里,包裹在血肉中。“我累了,你如果这样有时间,不如去研究一下怎么将Grindelwald从地缝里挖出来。”

 

“即使找到他,你也缺少一个逮捕他的确凿证据。”

 

“当然。”Graves在漫长沉默后长舒一口气,他做出决定,向Theseus透露一些只有局内几个高层只晓得事情。显然风险巨大,私情令Graves肯用声誉为其担保,去赌对方是否会将这件事记载进远在英国的资料档案。Graves打心底不相信任何人,他与Theseus同样拥有极高警惕心,这使得他们能够压过其他人,坐稳位置。“囚禁美国安全部部长,这个理由足够让他待在监狱里待上一段时间了。”

 

那真的是一场囚禁吗?黑发男人对着阳光阖上双眼,没再去看对方。

 

Theseus知道他总是要将这些小秘密说出口,只要Graves还想让这次合作进行下去,美国不能掖着藏着。但实际上,如果没有Graves对于Grindelwald的执着,后者也只是阴影中暴躁的一员,没什么必要如此大张旗鼓。金发男人穿过医院空旷长廊,刺目灯光让影子细长又渐短,坚定脚步声不断回荡着,惹的人心烦意乱。

 

谁又不是一个冷漠人,Theseus强迫自己短暂遗忘长时间绷紧神经后所带来的疲倦感,通知人将Grindelwald盯得更紧些。英国人本不要做这些事,Grindelwald离开欧洲算得上是件好事了,恶人是有些麻烦,但也不足以影响万事运行。

 

这群家伙向来否是同一副贪婪模样,只讲利益与好处,如同另一套生存法则,所有人都知道那些隐匿在阴影下的争斗永远没办法清除。猫捉老鼠的游戏进行了太久,Graves却忘记规则,身陷沼泽,一心想着以牙还牙,将那些苦难尽数归还,Theseus想要拉他一把。

 

Theseus走向天台点燃一根烟,有几片云彩恰巧挡住深冬的太阳,风也突然失去温度。有人靠近,特工没有回过,只是自顾自的将烟雾吐在眼前。

 

来人打了声招呼后,将手臂搭在冰冷的铁围栏上,半弓着身子望向远方,好似那处除了空旷街道外还有些什么风景似得。“看样子你和Percy很熟悉,Mr.Scamander。”

 

“Grindelwald。”Theseus别过头并无尊重意味道。

 

这就是他与Graves的不同。

 

“你对Percival做了什么?他恨你恨得要命。”

 

“别那么客套。”男人笑了笑,戴着皮手套的双手窝在身前,单薄风衣衬得恶人没有在教堂所见那样冷冰冰的。“我没有伤害他,如果你在担心这个,我想——他爱我还来不及。”

 

“得了吧,你我之间可没那么多废话。”Theseus与他的弟弟完全不同,他与Graves一样善于社交与谈判,却更会变通思想,懂得取舍。过分正义不适合英雄,战争似乎总是要依靠一部分协调,武力成为极小一部分,他曾经是个军人,将这战略学习的太好。“说说你为什么来找我吧,Grindelwald。”

 

利益成了每一场对话中的筹码,政府向来不介意做出一些让步来换取‘和平’结果。这是最糟糕的部分了,Theseus狠狠吸了一口烟,对于Graves来说,真的这样做好像会要了他的性命似得。

 

完全正直的人眼里容不下砂砾,且过刚易折。

 

聪明人会将砂砾与其他东西搅和到一起,最后踩在脚下,踏出另一条路。

 

“别着急。我听说过你与Percy那段风流往事,说实话,十七岁的Percival?你都快让我嫉妒了。”Grindelwald无不夸张说道,语气中那点儿讥讽刺的特工一阵不适。

 

“如果你没什么要说的,我现在应该通知人来逮捕你。”

 

“那你也得躲过狙击手,讨得出手机才行。”恶人挑起眉头。“我只是来看看Percy而已,但是你们聊得太久了,让我不得不来这儿抽根烟打发时间。不过说实在的,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风将英国人额发吹乱,他迎着风将其捋回脑后,等着对方又开口:“我要一件和英国没关系的东西,作为交换,你不能再插手,用那些小尾巴给我添麻烦。”

 

“这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将Percival送给你?”Theseus呵出口气,压低隐藏怒意的声音,他感到身体轻飘飘的,不晓得是因为气氛还是私心。

 

“你竟然先关心这个,Mr.Scamander。好处总会有的,而且美国少了这样一个男人,对你们是件好事。”

 

“他不会为任何人改变立场的,Grindelwald。”特工冷硬的指出这一点。

 

“那可能是因为我做到你没能做到的事情,他爱我,Mr.Scamander,别让嫉妒影响了你的决定。”Grindelwald笑得张狂,落在眼中格外扎眼,特工低下头看到胸前激光红点,攥紧了拳头不得不依靠深呼吸来阻止自己攻击对方。他的脑子比身体更为冷静地权衡着利弊,Theseus有些厌恶这样做的自己。

 

“你有很多时间可以思考,Mr.Scamander。”Grindelwald点点头侧过身子,那令人紧张地激光随即消失了。Theseus目送恶人离开天台边缘向电梯间走去,隔着一段不远距离,空气让对方后半句话有些扭曲。

 

“现在——我得去看看我的Percy了。他可学不会乖乖听话。”

 

评论(5)
热度(79)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