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SCI/瞳耀瞳】《山海难移》更新/ABO/1969AU

“你套我的话。”

 

“习惯使然。”白羽瞳笑起来,笑得很好看。“我承诺过你的事儿,不会食言。”

 

这话听上去倒是足够令人安心,如似验证这诺言般,第二日清晨大雨倾盆,宣泄而下。白羽瞳昨夜离开,说是要去收拾一下背囊,天空蒙蒙亮时带着一身水汽再次踏入病房,面色不太好看,但展耀也没再去问什么,主动开玩笑也并非他性格。

 

直到那恶徒欲言又止半晌,才堪堪开口大:“展耀,你有那么一点点原因是为我回来的吗?”

 

他也不知晓自己为什么要问出来,总归又得不到一个好的回答,至少不会令人满意,在这种时间点儿上只会勾人心弦,扰乱思绪。魂牵梦绕,急于归巢亦或是神不守舍并无太多区别,白羽瞳打心底儿想要个回答,似乎展耀说一句是,就可将多年情愫通通宣泄,也顾不上这老旧感情经过分离沉淀后,已经被拧成什么形状。

 

那人只是目不转睛看过来,他扯了扯唇角,唇瓣因干涸而纹路深刻,最终他回答道:“等你

 

“也许我回来就不想知道了。”

 

“等你回来再说吧。”

 

“我没走过。”白羽瞳突兀道。

 

展耀没再说话。

 

大雨轰轰烈烈敲击着窗户,啪嗒声扰人清梦,不安感从胃底涌上来。展耀闭着眼,偶尔有白光穿透眼睑映入脑子里,白羽瞳快回来了,等待却始终折磨着他。这让事情变得很奇怪,打最开始对方问出许多个无厘头问题开始,就让如今这场头脑风暴夹杂点儿暧昧色彩。如果没有相似感情,最好别去说那些话,来勾人心弦。

 

日上三竿时,展耀接到白羽瞳的电话,对方声音有些沙哑,却还开着玩笑说自己已然完成任务。挂下电话后,展耀才发觉自己一夜未眠,唇瓣正干裂出血,一阵阵疼痛。

 

于是睡意渐浓,像是将一件天大的事情挨过去了,展耀想象着事情结束以后是不是可以吐露出一点真相,让那恶徒得以归巢,无需像只老鼠,在街头流浪。这一觉就从当天晚上睡到第二日下午,展耀迷迷糊糊睁开眼,眼睑还酸胀,如被蜜蜂蜇伤,留下一点疼痛。随即男人就清醒过来,时钟滴答滴答、吊水滴答滴答、雨滴滴答滴答,白羽瞳却没有任何消息。

 

他给自己拔下针头,深深喘了一口气后才提起身体向外走去,刹那间才尝到点儿不对劲滋味。按照白羽瞳在自己面前那副张牙舞爪模样,怎么可能不走到自己面前要一个奖赏,展耀欠对方的,他清楚得很。而对方说话时并不轻松,对过程经过闭口不提,不吹嘘,也不带刺。

 

展耀害怕自己等不到白羽瞳回来了。

 

他不能总是在原地等着,那人会走丢的。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