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海王/兄弟】《沉溺致死》上

配对:亚瑟·库瑞/奥姆

分级:NC-17

警告:斜线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假如亚瑟与奥姆自幼相识,他们却并不知道彼此身份。

+

思念之所以凌驾于痛苦之上,必然因为它是源泉。

浪涛声是不会相同的,它们随风向与天气影响,也会懒散亦会露出凶恶嘴脸,亚瑟·库瑞欣赏每一种声音。实际上他只是习惯与大海为邻,在噪响中入眠,又在腥咸空气中苏醒。他喜欢自然大于学校,那些糟糕同龄人,总是抱着恶意目光注视自己。但原因——亚瑟想到,他不知道,或许仅仅是因为他们不喜欢自己。

孩童总是给思想落上面纱,只要没人去挑破,他遍不会知晓人们在背地如何讲述这个被母亲抛弃的恶魔。

那女人太美,必然承担流言蜚语。

所以更多时间,亚瑟会一个人坐在灯塔下的礁石上,望着潮起潮落想象父母口中所说他们初次相遇时的模样,应当足够甜美,像童话爱情故事。小美人鱼最终与灯塔看守者白头偕老,那时,亚瑟看到一缕金色隐隐约约出现在海面上,但转眼即逝。男孩儿向海面大喊着,那些不解啊!最终会化成愧疚,丝丝缕缕纠缠在这颗年轻的心上。

“你是谁?”

有人回应他。

亚瑟被吓了一跳,阳光映在那个男孩眼睛里,透出炫目光泽,他呆滞片刻便感觉到熟悉海水灌入鼻腔中,而另一双手紧接着托起自己。那双眼睛靠得太近了,亚瑟甚至能看到其中光晕散发金色,像那柔顺且湿漉漉的头发一样,是软和的。

“亚瑟,亚瑟·库瑞。”他用手将脸擦干,同时说道:“你认识安徒生吗?”

“谁?”男孩儿蹙紧眉头,他看上去也就只是四五岁的模样,却一板一眼像个死板大人,亚瑟下意识伸出手,指腹纹路贴在那一小块儿肌肤上,替他抹平这丁点儿不满。他不知道原因,可男孩看上去比自己年幼,他想要去靠近,嗅一嗅同龄人身上的善意。

也并非善意,但比起恶意要好得多。

“那不重要,安徒生是个有趣的人,下次我可以介绍给你认识。”亚瑟小心翼翼地收起手,笑意慢慢爬上脸颊,继而道:“你是谁?你为什么在海里?”

“奥姆。”

男孩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便不再说话,他坐在亚瑟身侧的礁石上,任由黄昏海风掠过额角,风干贴身衣物。涛声依旧,他们都没在说话,可亚瑟自认为自己就此多了一个朋友,就如同父亲会在每个清晨等待他的女王,他的儿子在每一个黄昏,看到那个男孩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自己身侧,听同一阵风声。

他们并不是常常见面,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一个季度,甚至在亚瑟十八岁那年,他等过春夏秋冬才在另一个春雨天气中看到那个金发年轻人。时间将那副肉乎乎面孔雕塑的太过严峻,亚瑟腹议着,明明上次见面时,对方还会与自己开怀大笑。

雨滴滴答滴答,浇透衣衫,奥姆似乎是哭了,那双眼睛泛着红,有点合适。这萍水相逢的关系在此时太合适不过了,奥姆自嘲道,哪些来自母亲的耻辱终于不会有人再提,也无人敢提起新国王的过去。可是太早了,一切都太早了,就像一个怪圈,他似乎能够自欺欺人到天空破碎之时,只要憎恨人类就好了。

“给我讲个故事吧。”奥姆开口道,声音有些沙哑。“随便什么。”

“你——”亚瑟想要关心些什么,又突然噤声,奥姆不喜欢自己过分了解对方,甚至为数不多的争吵便来源于自己想要知晓自己的家乡是什么模样的。自己母亲的故乡,像一个美梦,又是一个噩梦。出于一点点私心,他将奥姆藏在自己心底,无人知晓自己已经与亚特兰蒂斯人有所来往。他藏得很深,像他们一起埋在沙滩里的许愿瓶,一起吞咽下肚的生日蛋糕。“我给你讲讲安徒生吧——”

“从前有一个人鱼公主,有一天,狂风大作,她失去了意识,与一个人类相识了。”

“我不想听这个,听上去像是在调侃我。”奥姆打断他,而亚瑟借机将这个哭红眼睛又努力漠然的男孩揽进怀里,并不消瘦,甚至能够感受到薄薄衣物下的肌肉纹路。这也许是自己唯一也是最后一次看到奥姆露出这副脆弱模样了,亚瑟猜测着。

他还是换了一个故事,结局幸福美满,阖家欢乐,字句却好像扎中两人心底一根刺。奥姆最终垂下眼,要求他忘记今天的一切,再忘记自己,却并无过多解释。也无需什么解释,奥姆知晓自己作为亚特兰蒂斯的王,不应该再无故出现在水面之上,似乎这样不告而别,是对于年幼愚昧且稚嫩的自己,最温柔的辞别。

亚瑟不答应,当然不答应。

所以他时隔多年后,踏入那间关押海洋领主的牢狱,准备与对方好好谈谈。

 


评论(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