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超蝙/不义超蝙】《荒漠诗人》上

配对:INJ!超人/INJ!蝙蝠侠;DCEU!克拉克·肯特/DCEU!布鲁斯·韦恩

分级:R

警告:斜线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

+

他低吟着阴影中的传说,他听一颗石头心从空中坠落。

+

冬天,一个夜晚。

 

暴雪大抵在三十分钟前停止继续覆盖哥谭,积雪隐藏起地表的肮脏痕迹,形成一种近乎完美的和善模样,不再有凝固在街道上无法清洗的血迹,也没有被刻意抹去的脚印,它就只是覆盖着罪恶都市,与风声一同发出狰狞讥笑。

 

布鲁斯从半空中落在地面上,那些沾着雪水的沙粒被溅起,灰尘在哥谭小巷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浮浮沉沉。他艰难的翻身坐起,脊背正隐隐作痛,也许在流血,或许没有,男人陷入眩晕中,一时间无法分辨今夕何夕。

 

似乎在荒原狼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在提醒着英雄不在年轻了,岁月在这具千疮百孔的身体上留下太多痕迹。伤疤层层叠叠隐匿在制服下,直到最深一道伤疤从肩头划到心口,如今还留着肉粉色愈合痕迹。从布鲁斯·温恩眼角的褶皱,到需要更多训练才能保存下的漂亮肌肉,跌撞后需要更多时间愈合的淤青伤口。

 

他明白自己会短寿。

 

也许活不过下一个十年。

 

这还是没有意外发生的最好情况。

 

而选择往往便意味着你无处可逃,当世界默许一个规则存在,人群按部就班遵循这份危险和平,一旦束缚消失,枷锁落在地面,隐藏在和平之下已然溃烂的伤口便会暴露在表面。哥谭阴影慢慢检查着身上的装备,蝙蝠镖与勾抓,他的左手当真有几道骨裂,正在隐隐作痛。克拉克还告诫过朋友,如果他三个星期没有动手揍人,便能恢复如初。布鲁斯才不听话,每个夜晚依旧蹲守在哥谭的滴水兽上,鼻腔中涌动冰冷空气,他总会嗅到肮脏与腐烂的气味儿,习以为常到指尖都颤抖。

 

人类英雄没有超能力去成为永恒不会凝固的岩浆,不断供给哥谭光芒与热量。

 

而今天不一样。

 

太安静了。

 

没有发生在街道上的抢劫,不存在恶徒逼近某个姑娘,甚至自己坠落后也无人来查看。

 

这不是他的哥谭。

 

布鲁斯有个好脑瓜,能够记得所有事情,那是他在哥谭天空亲手编制的蛛网,这个夜晚,蛛丝被火焰点燃,空气中开始弥漫一种压抑的烧焦气味儿。甚至他的耳畔没有蝙蝠洞的回应与阿尔弗雷德的调侃。

 

管家会说——会说他今天莽撞的像刚出道那般,急于求成,又说哥谭罪犯起码有两天可以喘口气,那道阴影将会打上石膏坐在卧室里饮酒。甚至布鲁斯宝贝都无法出息活动,媒体将会夸张的调侃这人应该是累坏了腰,又有几个超模出来散播更多绯闻。

 

很丑陋,韦恩集团还会付上一大笔钱。

 

可这儿静悄悄。

 

比孤独更寂静。

 

这也许是蝙蝠侠近五年来最放松的一段时间了。

 

他可以漫步在依旧混乱地哥谭街头,在白日光明正大的坐在一间咖啡店里吃一块儿点心,或者穿着件廉价品质的卫衣坐在公园里看孩童嬉笑。他已经不再在乎自己饮用的是否是罗曼尼康帝,亦或高原骑士威士忌,甚至这具颠沛流离的游魂已经学会如何用最短睡眠得到最多休息,精神紧张引起的焦虑让本就不多的休息变得金贵起来,像是穷人渴求一朵长颈玫瑰向心爱女孩诉说爱意,蝙蝠侠便能够将自己坠于深海,只为了片刻安宁。

 

对大多数人很简单,对大多数人又困难的事情。

 

一个假期,蝙蝠侠想到自己已经许久没有时间让伤口愈合了,那些饱受折磨的软组织与骨头总是在忍耐——继而习惯疼痛。还有十五分钟,他便需要找到蝙蝠洞,弄明白是什么让时间倒退到五年前,超人还没有成为偏执成瘾的敌人,还有路易斯——蝙蝠侠要弄清楚太多事了。可当他真真正正走在韦恩别墅的地板上时,嗅着熟悉香薰气味儿,他才发觉自己如今已然不能再被称为布鲁斯·韦恩。

 

他如今只是一道属于革命军的阴影了。

 

何而为人,既要保持信仰与本心,拥有某种无法被复刻的特质与习惯,哪怕是五年前,布鲁斯·韦恩也有对于自身审美与生活质量的坚守。继而,他可以不爱自身,也有正义值得为其付出灵魂,可蝙蝠侠早就将这些弄丢了。

 

“布鲁斯少爷,你看起来在一夜之间老了不少,难道你又讨厌现在使用的护肤品的香味了吗?”

 

阿尔弗雷德就站在蝙蝠洞门前,指尖还沾着一点点机油,而蝙蝠侠张开嘴,想要说点什么,最后只是绷紧了肌肉,左手手指蜷缩进掌心,在疤痕上留下浅浅一道痕迹。他放弃拥抱也未有过表情,径直走过去向那眼眸中溢出悲伤的老者点点头。有些话便不必说出口,徒增烦恼,年长的英雄寻找着那间医疗室,现有科技虽未必能够完全治疗好破损的脊椎,但起码能够改善现况,令男人不会在每一个夜晚蜷缩在阴冷安全屋里疼痛至睫毛都颤抖。

 

“肯特先生一直在等您回来,自您失联二十四小时后到现在为止已经三十一个小时了。”

 

他认为自己没有时间去疗伤了,蝙蝠侠浅浅发出一声叹息,那双眼睛阖上又睁开,将一切情愫与情绪都收敛,他必须去见这个世界的克拉克·肯特,再次剥开尚未愈合的伤口,让鲜血再次浸透衣衫,他独步走入孤独这座花园,让心脏变成一颗石头,看似无法击碎,殊不知何时被轻轻一碰便碎为粉末——可支撑蝙蝠侠活下去的不是感情与爱,他的灵魂游荡着,还没消散。

 

“他最好不要去我的世界。”

 

“布鲁斯少爷?”

 

“他最好不要。”蝙蝠侠再次说着。

 

如果一场大雨能够冲刷空气中弥漫过的爱意,蝙蝠侠必须要强迫自己将思想放回在工作与文件上,而不是几近愚蠢地注视着克拉克·肯特那双几乎明媚的双眼,那张随机应变的英俊面孔透出一股子呆滞。蝙蝠侠走上前一点,直到在钴蓝中看到自身倒影,他伸出手说出一句好久不见,蓝大个愣了一下,他蹙起眉头,正准备反驳,便听到阿尔弗雷德轻轻发出声咳嗽。

 

“好久不见,布鲁斯。”

 

如何抵挡你流放过的爱汹涌而至,在这个瞬间蝙蝠侠没有答案,他做过超人放下心中执念回到身侧,重新成为那个守护者而并非仲裁者,那应该是一个快乐日子,天空要很晴朗,透着阳光。他会缓缓放下手中那把金氪石匕首,慢慢更改原定计划,不必再躲藏,也能够躺在柔软床垫上好好睡上一觉,不会再有梦魇纠缠。瞭望塔应当重建,而蝙蝠侠会成为超人的监督者,亦或是他自愿放弃这项权利,只是站在对方身边防止神明重蹈覆辙。

 

蝙蝠侠不会是下一个路易斯·莱恩,暴君又没有那么爱他,能将性情都改变,如要下个定义——他会声称哥谭王子爱过克拉克·肯特,而蝙蝠侠永不会成为暴君手下那条最中用的狗。

 

现在他没有时间再去谈情说爱了,鲜花枯萎亦或河水干涸都与其无关,蝙蝠侠将爱埋进坟墓里,又在墓碑上刻下背叛者的名号,戴上厚重锁链,脚步轻盈的走在一条冥河之上。

 

“好久不见,克拉克。”

 

在寻找回归通道与了解现况之于,蝙蝠侠仍需要承担旧责任,偶尔夜翼的来访与红头罩惹出不大不小的乱子都另其倍感怀念。他选择说出另一个世界的故事,在壁炉火焰燃烧,火星悄悄越出围栏,消逝在空气时,不过仍有很多故事隐瞒,蝙蝠侠有意不告诉克拉克那些伤疤都来源于旧友,亦或是自己已经在神明之手中死去一次。

 

让无辜者背负愧疚并不光明,蝙蝠侠的故事戛然而止,而克拉克给予对方一个拥抱,他不知所措,只能一次又一次亲昵地喊着年迈英雄的名字,好似只要这样便能让伤口愈合。

 

“我想,你一定很喜欢你的布鲁斯。”蝙蝠侠调侃着,继而推开过分温暖的怀抱,他不能逗留,那姑且便不要沦陷,这样下次面对超人时,那人也就仅仅是超人了。

 

“不……”蓝眼睛小记者发出一声叹息,继而抽搭了一下鼻子略显生涩地笑起来。“我的确喜欢他,只是他还不知道,不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我的克拉克曾经也是这样,只是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他陷入另一半回忆中,泥潭中总有根茎纠缠在覆满裂痕的腿骨上,不断令灵魂下陷,克拉克曾经也是太阳,充斥希望。很少有人明晓蝙蝠侠在任务失败后会将自己关进蝙蝠洞里,脑海里全是那双充斥绝望的眼眸,就差一点点,便会有人继续生活而不是成为一捧泥沙回归自然。

 

‘你没办法拯救所有人,布鲁斯。’克拉克会这样说。‘哪怕是我也亦然,但我不愿意再看到你用那种以命换命的方式去拯救世界,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那么谁来拯救我的灵魂。’

 

‘……’

 

瞧瞧那目光,人类的心被打动了。

 

‘别这么说,克拉克,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也是这么度过的。’

 

‘可你也是我的Plan B,B。’

 

说谎。

 

神明的心不断散发热量,终于点燃那片阴暗。

 

“我从未对布鲁斯说过谎。”氪星人哽住了。

 

“克拉克没有,是超人在说谎。我分得很清,那个会带一束鲜花到韦恩别墅来,说铁灰色装修太阴暗,需要一点红色来点亮我的心的人不是超人。坐在蝙蝠洞椅子上不知所措接受亲吻的人不是超人,而跟我说这些话的人也不是超人。他对路易斯莱恩的感情源于责任与雏鸟效应,也囊括他处子般的爱,所以我们并没有真真意义上的在一起过,或许只是一种悸动,我将其熄灭,将他赶回路易斯身边。我曾经——曾经认为那位女士不会涉险,像蝙蝠侠一样将生命拴在绳索上,某一日便会被割断,肉体从高空堕落。可我错了,超人说得只有一点没有错,我没有保护好路易斯,才让克拉克也死在那场爆炸中。”

 

超人在说谎,对其而言从来都没有Plan B,甚至他还没摸清蝙蝠侠之于超人到底有何意味,那份爱随着克拉克·肯特的陨落一同消逝,如同水死在水里。

 

水,当其蒸发便再无任何痕迹。

 

无处追寻。

 

“但你一直想要他回来,布鲁斯,这不是你的错,就像你没有救下来的生命一样。”

 

“如果我没有将爱放到那人身上,一切便与我无关,你早该死在金氪石下了。”

 

克拉克轻轻地给了蝙蝠侠一个吻,落在额头上,这疲倦灵魂经历了太多,而这栖息之地也无法多加停留,那是属于对方一个人的坚持与战争。这让克拉克不禁想到,自己是不是应该以欠债问题将布鲁斯·韦恩的名字中加上自己的一部分,他也这样问了,而蝙蝠侠笑出声。他说年轻人很可爱,难道韦恩集团会在意一个银行吗——但这的确是一个好的出发点,那层玻璃看似厚重,其实满布裂痕。蝙蝠侠还将面色隐匿在热气腾腾的茶杯后,提醒对方一定不要购买太阳菊,说类似‘你便是我的太阳’之类的蠢话,而克拉克没问对方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小算盘。

 

多么美好的夜晚。

 

“你要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中午十二点,阿尔弗雷德说迪克明天早上要回一趟大宅。”


评论(1)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