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似曾相识》内梅甜品师AU/0-01结束/

BGM:https://www.xiami.com/play?ids=/song/playlist/id/1770597623/object_name/default/object_id/0#open


CP: 小白领Neymar/甜品师Messi

0

巴塞罗那的节奏很慢,但却让人无比愉快,Neymar抱着怀里还散发着热气的面包贴着墙根走在小路上。今天的天气好得惊人,清晨的阳光带着柔和的温度黏着他的肌肤,少云的蓝天带着春天的宁静,耳机里的音乐有些吵闹的当当作响,只有这样才能让没有睡醒的神经提起神。

 

作为一个刚刚被提拔的年轻职员来说,逐渐增长的薪水与加班时间成正比,尤其是挂上这个令无数人眼红的主管铭牌后,甚至要周末去空荡荡的写字楼里研究报表。Neymar想着有些不爽的咂嘴,他22岁了,一个还算不错的22岁,忙忙碌碌的22岁,他一边想着一边拐过弯继续向前走去。

 

“嗨!”走神让他并没有注意到同样拐弯出现的男人,突然的撞击让他先握紧了手机而松开了袋子还条件反射的大叫一声,面包酸奶和水果罐头洒在一地,Neymar反应过来后,微微低下头看着那个比自己矮了一些的男人有些愣神,两人面面相觊。

 

直到那个人率先开口:“我很抱歉。”他眨眨眼望着自己。

 

“没关系——是我走神了。”Neymar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所有的情绪都变得无解,于是只能这样干巴巴的回答,说完他便蹲下身子去捡拾东西。

 

他本以为那个人会离开的,职场上明里暗斗让Neymar几乎不对这种意外抱有什么期望,而他却也一起蹲下来,几样东西很快就全被丢回袋子里。

 

“我很抱歉——恩,撞到你。”他抿了抿下唇不知道怎样开口。“如果可以,你可以到我的店里,我给你煮杯咖啡,你的酸奶太凉了。”说完后他自己愣住了,这种理由怎么看都太过牵强了。

 

“我喜欢咖啡,多加奶和糖,还有巧克力酱。”

 

“巧克力酱?这可不是西班牙口味。”

 

“我喜欢巧克力,我是巴西人,咖啡对我来说可是不能更熟悉了,所以巧克力加咖啡是不错的选择。”Neymar发觉两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并排的走着,他跟随着那人的步伐在与公司反方向的路上越走越远,但是他并不打算说出来。

 

“噢,只是我的店里很少有人这么喝咖啡。我是Lionel Messi。”Messi想着店里并没有巧克力酱,便构思起如何融化巧克力浇到咖啡上。

 

他打开一扇实木包边的木头门的门锁,两人进到这家小巧的店内,没有开灯的房间有些昏暗,每一个卡座都被间隔开已保持隐私,一个窄小展柜让整个环境显得不是很大气。他指着那个空荡的玻璃柜子说道:“好的甜点是不会提前做好的,平时里面只有一些小点心和一些易于打包的东西。”

 

“你的店,很漂亮。我是Neymar,在另外一条街工作的可怜的家伙。”他说着做了个鬼脸然后撇了撇嘴角。“我喜欢甜食,不过这次没机会了,我要去加班了。我连早餐都要打卡以后才来得及吃呢。”

 

“我还没来得及煮咖啡。”Messi感觉有些内疚,应该事先问好对方是否有事情要做的。

 

“我下班过来怎么样,下班还是很早的,而且有很多的空闲时间。”

 

“当然可以,我很欢迎你来。”他抬起头有些慌张的眨眨眼,Neymar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毫不在意的挥挥手。

 

“晚上见。”

 

01

那个人失约了,Messi在与最后一位逗留过的人告别后这样想到,他不止一次抬起头望着墙壁上悬挂的时钟,现在早就过了这家店平时的营业时间了。今天也需要在店里过夜了,他无奈的想着回家漫长的两个小时车程做出了这个决定。

 

空旷的空间还留有着人群离去前的味道,Messi一个人沙发上瞅着窗外淅淅沥沥下起雨,然后愈下愈大开始冲刷起这片土地。他昏昏欲睡,门铃却不凑巧的响起来,他揉揉眼睛缓缓起身向大门走去,从门缝中溢进来的冷风让他打了个寒颤。

 

“我没想到你还在这儿!”Neymar放下举在头顶的背包抖了抖肩膀很惊喜的说。

 

“我平时几乎不会呆到现在,现在是——”他回过头看了看钟表有些不可置信的说,他之前那些的不满在看到对方装作可怜兮兮的那副样子都云飞烟灭。“凌晨两点半,你这么晚在做什么?你湿透了。”

 

Neymar走进来把背包放在桌上,用手掌揉了揉被风吹得有些僵硬的脸颊开口说:“我搞砸了一个交易,这糟透了。那本应该是对我升职来说,最有肯定意义的交易了。对方突然对我们提出的条件不满,我知道是别的公司给了更好的条件来参合这件事了。所以我忙到现在,想要找出个办法。”

 

“这可不好,还有挽回的余地吗?”

 

“也许没有,那个条件太过分了,但是我却不能去上诉他们恶意竞争。”Neymar不想去打湿那些布艺沙发,而选择坐在了不怎么舒服的椅子上,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面临这个情况的时候会跑来这里‘诉苦’,巴塞罗那对他来说是一个充满诱惑与机会的城市,但他也不意外的只能孤身一个人努力的在职场上前进着。

 

“我现在还来得及去喝那杯咖啡吗?”他没敢去看Messi的眼睛,对于第二次见面的朋友,这样的骚扰实在是太过分了,他在心里厌恶的呵斥着自己。

 

“当然可以。”

 

我应该拒绝他的,Messi在心里暗暗想到,可是当他看着对方的样子便不再忍心拒绝,Neymar的确很有魅力,但是这也不与他无关吗?当对方与自己调侃着巧克力与咖啡时,那笑容深深的刻进心脏的深处,噢,自己才会被一个陌生·不守时·年轻人吸引到。

 

咖啡的浓香钻进那湿漉漉的布料之间,Neymar搓了搓鼻子看着他的背影,他笑起来很可爱,不像是耳朵那样的精灵模样,更似一只鹿——富有灵性与杰出的领袖力,Messi绝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店主,他低下头扯了扯嘴角笑起来,然后笑容愈发愈灿烂直到发出无法抑制的笑声。

 

“你在笑什么?”

 

“笑一个秘密。”

 

Neymar伸出手接过Messi递过来的咖啡嗅了嗅,他眨眨眼诚恳的说:“Wow,这可真是一股香浓的——巧克力味儿。”

 

“我把所有剩下的巧克力都放进去了。”

 

“剩下的?”噢,谢谢上帝,我又成功的抓错了重点,年轻男人在内心哀嚎着,难道还嫌现在的场景不够尴尬吗。

 

“我买了不多的这里能买到的高纯度巧克力,为你,它们比较容易融化,巴塞罗那的人可不喜欢苦涩的蛋糕,所以我这里没有储备过这个。”

 

“……”

 

“我知道你要说谢谢。”他有些得意的笑起来。

 

“不,我想说的是你们西班牙人都这样嗜甜如命吗?”

 

他做了个鬼脸,Messi不解的追问:“甜……?”

 

“咖啡味儿的热巧克力?”

 

“你真挑剔。”他内心不自觉的容忍对方的调侃,Messi从来没试过这样,当他试图转过头将目光从Neymar眼睛中夺下望向窗外时,猛然发觉天空已经微微泛起白光。“我是阿根廷人,不是西班牙人。”

 

“噢!我终于找到我们的共同点了!”

 

“……?”

 

“我们都是南美人。”Neymar听着对方因为疲倦与困意而从喉咙中咕噜声,他将杯子放在桌子上然后活动了一下肩膀。

 

整个空间里都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安宁与温暖,伴随着忽大忽小的雨声与两个人的呼吸声,似乎在繁忙都市之中两个人正躲在角落之中贪婪的享用着不可多得的——温情?Neymar觉得此时无法寻找一个词语去表述面前的一切,像是在陌生城市之中跌跌撞撞一路走到现在终于有了牵挂一般,可是又完全不一样,他只觉得内心被占领了,是Messi吗,他不知道,但他想要多感受一分钟没有压力的时光。

 

他们聆听着雨声各怀心绪浅眠着,Messi小幅度的煽动着眼睑在内心彻底否定自己——绝不可能喜欢上一个根本不了解的人。

 

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敢轻易喜欢上一个人,人对感情控制力异于其他,这最大的悲哀便在于当一切发生的时候,人总是想要退缩。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