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自说自话的小地方

【侄叔拉郎】《寒号鸟之死》

配对:Arthur Pendragon/Bosie
分级:Nc-17;
警告:斜线代表攻受,一切不属于我。跨作品拉郎。
********练习新风格的文,大纲大纲大纲************ 

他恨不得将那副轻佻皮囊丢出宫殿,可每当真正动怒时,Bosie都会红着眼睛对自己笑,好似当真为此心碎。

+

Bosie是个花言巧语的坏家伙。

 

国王在王宫中那座小花园发现了他,这个与已死暴君有着同一张脸的年轻人站在池塘边沿,轻松地用那双蓝眼睛打量着池鱼。这副面孔并不全然陌生,依稀存在于还未蒙上阴影的童年记忆里,记忆同时有关于拥抱、笑声以及落在肩头的手掌。Arthur攥紧了拳头,阳光落在眼睛里将对方模糊成一块儿污迹,这不可能,他想到,身侧手臂不自觉发着抖,慌乱在刹那间顺着血液钻进心脉,好像这个年轻人所带笑容都沾染毒液。

 

但对方只是笑着,用漂亮眼睛审视着新国王。

 

“你是谁?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Arthur谨慎地开口,仍保持一段安全距离,这不是Vortigern,他想着,Vortigern不会用这般轻佻目光打量自己,那才是毒蛇,盘踞在坚硬王座上吐着信子。“回答国王的问题,陌生人!”

 

“什么?”年轻人蹙起眉头笑起来,两种情绪纠葛在一块儿呈现在眼前,他握住自己的手掌,动作很轻很轻,隔了半晌后才将手指在身前晃了晃。“你有太多——太多的问题。”

 

“难道不该是我问你,你是谁吗?”

 

这口音也像极了Vortigern,Arthur向他走去,每靠近一步那种怪异感在心口愈发强烈,那张脸上写着太多情愫,毫无遮拦展现在面前。国王将步子停留在一个足矣带来压迫感的距离,微风撩起年轻人额头前的凌乱金发,所以这算什么?Arthur直视着对方直到他低下头,用一个虚伪笑容搪塞过尴尬,这是Vortigern

的幽灵,还是又一个崭新传说。

 

他只能说:“King Arthur,这个国家属于我,而你脚下正是我的宫殿。”

 

“King?King Arthur?”年轻人眨巴着眼睛,并探出手以指尖儿轻轻擦过国王唇角,轻车熟路动作令多见情事的国王都微微一怔。他面前站着一个多情人,神秘又不可信,Arthur被那种笑容迷惑住,温热微风卷动对方身后树叶,发出沙沙声。“那你可是个厉害角色,我听说过你的故事,但只是在话本里面,他们没说过这座小花园。”

 

“他们叫我……”他犹豫了一下,咬住唇瓣。“Bosie,你也可以这么叫我。”

 

+

Bosie是一个矛盾混合体。

 

圆桌会议为他陷入僵持与分歧,当事人在第一次与其他人相见时,便用那副中产阶级阔绰子弟姿态将他们得罪了个干净。Bili称他是Vortigern的鬼魂,带着诅咒重新降临在战火刚息的土地上,那场对话依旧不欢而散。那个下午,Arthur在王宫最边缘的房间里找到正研究着装饰品的年轻人,这一次,他没有透过另一个人去看Bosie,尽可能将彻骨恨意与疼痛抛之脑后,Bosie称那些小玩意为古董,打趣说着如果带回去能卖很多钱。

 

Arthur没让他解释什么是回去,只是蹙着眉头直到Bosie主动站在他面前,带着三分笑意道:“你看上去不高兴,Arthur。”

 

“显而易见的——是的。我刚刚因为你的问题和朋友闹了些不愉快。”他没隐瞒,但也没将话全说完,心底又一个念头阻止Arthur告诉对方,或许并不遥远的死亡。“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烛光映在Bosie那张脸上,染上一丝温暖颜色,他点点头,却转过身去。“当然,你是国王。你想要些白兰地吗?说实话这里的酒可不怎么样。”

 

“算了吧,相信我这个国家不会有比这里更好的白兰地。我想要问你的是——你是谁?Bosie,我面对的不是你。而你为什么对一切都毫不意外?普通人不会穿着奇怪的衣服走站在我的花园里,你没有行凶,也不是巫师。如果只是来交朋友,你应该考虑以国家身份外交,或者干脆提出你的要求,你想要什么?”

 

“我是Bosie。”年轻人将表情隐匿在金属酒杯后,连指节都因过分用力而泛着白,随即他因为呛酒而弓下腰大声咳嗽起来,那声音在空气中撕扯,Arthur站在原地,没上前帮忙,只是将拳头攥得更紧些。那双蓝眼睛红透了,一点点悲戚混杂着眼泪向外渗出,Bosie总是在笑。“难道我不是Bosie吗?”

 

“难道这不是我脑子里又一场梦吗?”Bosie点点头,声音隐约发着抖。“我们总是会做梦,Arthur,也许是在写出的诗句里,又或者像我一样。但你这里没有Oscar,那就该醒了。为什么我们不把疑问吞进肚子里,好好地告别呢?”

 

Arhtur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叹息,他讨厌麻烦事情,像街巷上总有不识相者一般,偏偏Bosie把自己拧成一团可见的迷雾,顶着那张脸。“这不是又一场梦,Bosie,你必须回答我的问题——”

 

“——因为你和这个国家不久前死去的暴君,有着一张一样的脸。”

 

 


评论(1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岛 | Powered by LOFTER